锦江股份:确立行业内先导地位
海天味业:大力推进生产规模化
上交所“我是股东”活动再下两城
2014-05-23   作者:记者 王玉 祁蓉/上海 佛山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锦江股份”主题活动,5月20日在上海市锦江都城管理学院举行。到场的60余位投资者代表在活动中参观了锦江都城“智慧酒店体验中心”企业展厅等场所,并与公司副董事长徐祖荣等高管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因近年来酒店、餐饮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投资者们对锦江股份(600754)如何维持并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非常关注。据公司方面透露,未来会针对“锦江都城”、“锦江之星”、“金广快捷”、“百时快捷”等品牌的不同定位,制定更具差异化的品牌战略格局,在完善一、二线城市市场布局的基础上,继续向有潜力的城市扩展延伸。
  多年以来,锦江股份的营业规模不断扩大,业绩也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增长。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旗下已签约的有限服务型连锁酒店达1084家,分布于中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66个城市;会员总数已超过1200万人,包括国际国内著名品牌企业在内的客户数量达到7万家。另一方面,公司的食品及餐饮业务也实现了一定的增长,公司旗下的团膳、连锁快餐、中式创意、融合菜餐厅等多种业务形态均获得了新的发展。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总体目标,公司未来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在“管理、品牌、网络、人才”方面的优势,确立并巩固公司在有限服务型酒店行业的市场先导地位,争取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
  5月22日,经前期网络海选和专家评审确定,“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系列活动走进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03288)。
  资料显示,海天味业肇始于清代中叶乾隆年间的佛山古酱园,距今已有300年历史,是商务部首批公布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现拥有酱油、蚝油、酱料等8大品类,合计200余个规格品种。
  海天味业董事长庞康表示,“传统产业要发展,规模化是关键。”特别是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产业规模更是企业竞争实力的体现。从2000年以来得10余年间,海天持续投入超过30亿元的资金进行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企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大大增强。至今海天已拥有全球调味品行业最大的全不锈钢的连续蒸煮、圆盘制曲和全自动化酱油生产线,配备了20多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动化包装线,每小时最快可灌装4.8万瓶调味品。
  据了解,后期,随着海天味业募投产能的建成投产,海天将以每年300万吨的产能,以及大型综合调味品企业前所未有的资本规模,颠覆长期以来调味企业规模偏小、品种单一、影响力区域化的沉闷局面,树立起资本市场调味食品产业新的标杆形象,有效推进传统调味产业的整合发展,升级优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传统产业走出红土高原 2013-12-18
· 资金逆袭传统产业股 2013-12-05
· 山东:“六个一批”计划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3-11-26
· 沿海地区传统产业转移进入新阶段 2013-10-23
· 互联网给传统产业无限机会 2013-07-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