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为投资者提供机会分享增长成果
上交所“我是股东”活动上海站
2013-11-22   作者:记者 王玉/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自上市以来,上港集团每年都将当年利润中不少于50%的可分配利润向股东进行分配,并已累计现金分红达156亿元人民币。公司希望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和发展,给予投资者合理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在日前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港集团”活动中,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加力如是表示。
  当日,有40多名中小投资者和媒体代表,跨过壮观的东海大桥,抵达上港集团洋山深水港区进行实地调研。洋山深水港区堆积如山的集装箱,高大的港口起重机,繁忙的货轮,一望无垠的大海,令在场的中小投资者感到震撼不已。
  近期以来,自贸区概念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日前公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亦提到了要“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在此大背景下,很多投资者十分关注上海自贸区成立后,会给上港集团带来哪些实质性的利好。
  对此,上港集团副总裁张加力表示,首先,自贸区的“一线放开,二线安全有效管住,区内流动自由”的监管理念为货物贸易的便利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将进一步促进外贸进出口业务的发展;其次,沿海捎带、启运港退税、中转集拼等业务开放优化为港口业务带来直接影响,将直接促进港口业务量的提升;再次,大宗商品、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等商贸服务开放领域,也将为港口物流领域带来新机遇;最后,融资租赁、国际船舶登记等业务发展将进一步促进航运资源集聚,为航运服务业的发展创造了便利条件,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的新空间。
  张加力还指出,上海自贸区改革对上海乃至全国都是一个重要的政策探索,其对国际贸易的政策推动将有利于上海港的进出口货物吞吐,而自贸区的整体改革措施对上海港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从而推动上港集团的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此外,有投资者关注,上港集团的主营业务是否有新的增长点?张加力表示,“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发展之路,着力转变港口生产模式,从传统码头装卸为主向提供港口物流服务转变,夯实公司上港物流和长江公司两个物流运作平台,实现效益增长的多点支撑,致力于“成为全球卓越的码头运营商和港口物流服务商”。
  上交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今年18场“我是股东”现场活动的收官之作。据了解,上交所明年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我是股东”活动,促其品牌化、长期化、常态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洋山试水启运港退税上港集团打造中转大港 2010-01-20
· 云天化和上港集团两只将到期认购权证领涨 2009-02-10
· 上港集团调低今年吞吐量目标[图] 2008-10-22
· [商务信息]华北制药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喜获疫苗经营许可 2013-04-12
· 国际贸易平衡理论为什么错了 2013-01-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