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辰:浦发银行要跑步进入资本市场
2013-04-23   作者:记者 高改芳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浦发银行副行长兼财务总监刘信义18日在上交所“我是股东”活动中对中小投资者表示,2013年浦发银行利润增长率将在12%以上,资产规模增长率将在10%以上。
  截至4月18日,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履职整整7个月。“空降的行长正在缓缓落地”,朱玉辰笑言,“再给我一段时间,相信银行的经营班子在董事会和董事长领导下,会更让投资者满意。”
  朱玉辰还就浦发银行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未来浦发将在五个方面实现突破:以发展投行业务带动传统银行业务发展;发展资金市场、同业业务;发展中小、小微企业业务,实现业务下沉;聚焦财富管理,通过理财市场发展找到零售业务的突破口;发展移动金融。
  朱玉辰进一步解释,发展投行业务,就是要顺应金融脱媒的趋势,增强浦发在资本市场的“作战能力”。今后浦发将用两条腿走路:传统信贷业务和投行业务。“浦发要跑步进入资本市场。”朱玉辰笑言。
  发展同业业务就是要充分利用上海金融市场门类齐全的独特优势,发挥浦发的主场优势,增强在金融市场交易中的定价能力,从而增加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的定价能力。
  而发展中小企业业务是所有银行的共同选择。浦发的“根据地”是长三角,且对公业务基础扎实,有“先天优势”。下一阶段,银行将通过理财业务重新瓜分零售银行市场。浦发将利用对公业务优势提升对私业务能力。通过提高理财产品设计能力,提高理财能力,从而提高零售业务能力。
  穆矢副行长介绍,2012年浦发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规模达1.49万亿元,是2011年的1.6倍,2010年的15倍。移动金融是未来金融业发展的方向。通过和中移动合作,浦发在移动金融领域走在同行前列。即将推出能够实现移动支付的手机,手机远程支付也在研发中。
  上交所“"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大型全媒体互动活动,旨在推动投资者树立股东意识,增强行使股东权利的主动性,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浦发银行是今年该活动的第一站。
  上交所刘世安副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上交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投资者保护,近些年来在“投资者教育、保护、服务和监管四位一体”、“持续提升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的有效性和覆盖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很多积极探索,“我是股东”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该系列活动,希望能更好地为中小投资者架起与上市公司高管沟通的桥梁,也希望能为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创造良好的契机。
  据了解,今年上交所“我是股东”活动还将进行多轮投票,现场走访多家上市公司。第二轮网络投票将于5月6日拉开帷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浦发银行被指操纵年报数据 年末核销9亿不良贷 2013-03-22
· 浦发银行被指操纵年报数据 核销9亿不良贷 2013-03-22
· 浦发银行一客户名下5707张银行卡 2013-03-14
· 浦发银行63亿非法吸存 银行理财屡成幌子 2013-01-14
· 浦发银行托管股权基金规模超1400亿 2012-12-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