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暂未接纳A股,大佬说别怕
2015-06-12    作者:孙鸥梦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9日宣布,在一些重要的市场准入问题得到解决之后,中国A股将随时会被MSCI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不少华尔街大佬对A股暂未被MSCI接纳这一消息惊呼实在意外。不过,很多交易员认为,A股已进入纳入通道,对今后将被纳入该指数的前景表示乐观。
  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在消息公布后表示,“A股加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是早晚的事儿,只是不是当下而已”。
  MSCI提到,它将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尽快解决目前在投资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实际权益拥有权三个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而一旦这些问题得到解决,MSCI就将把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纳入时机不再局限于每年一次的市场分类评审期。也就是说,只要MSCI认定中国A股市场已符合其分类标准,可以随时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
  MSCI董事总经理兼全球研究主管雷米·布赖恩德表示,包括沪港通、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在内,中国股票市场对于国际机构投资者的开放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然而由于MSCI拥有庞大而多元化的客户群,必须确保剩下的问题能够以有序和透明的方式得到解决。
  MSCI对近期中国证监会澄清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的举措表示赞赏,称此举有助于提高国际投资者对沪港通的操作信心。但MSCI预计,投资者仍需要时间与实践经验去做出最后评估。
  对中国A股而言,纳入各种国际主流指数带来的流动性固然可贵,但作为新兴市场,如何更好地借这个机会完善体制机制问题,才是各种国际主流指数带给中国A股更宝贵的财富。
  安中投资管理公司原首席执行官杰勒德·贝内德托表示,中国A股的火爆行情近期已为全球所熟知,而MSCI评审过程则将A股更全面地带入国际投资者视野范围,这将对未来A股更加开放、更加专业、更加优化发展形成利好。
  布赖恩德在消息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中对中国证监会在资本市场开放等相关问题上的举措表示肯定和赞誉。布赖恩德强调,希望能够通过与中国证监会的合作,推动中国A股市场进一步开放,促使中国A股尽快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他特别提到,全球投资者都在热切期待投资中国A股市场。
  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杨灵修在消息公布后发表报告说,虽然MSCI并没有在本次的评估中将A股直接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但A股国际化已经开始,已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基金开始考虑将A股纳入其基金中。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美国威尔明顿信托公司投资分析师克莱姆·米勒的话说,“中国市场正在迈向正确的方向”。
  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A股暂未被纳入MSCI全球基准指数这一消息不会对中国股市交易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波动。长期看,中国股市将加快开放的步伐,进而完善市场,从而对A股形成利好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网民关注]MSCI“暂不约”:A股宜尽快完善制度建设
· A股暂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 彭博经济学家:即便纳入MSCI指数也不会显著提振A股
· 申万宏源:MSCI评定并无意外此次不加入 迟早会加入
· 国金证券:A股暂不纳入MSCI影响有限 牛市继续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