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向好力挺美股长牛预期
2015-03-10    作者:孙鸥梦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连续冲高后,纽约股市终于稍作喘息。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齐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暂别18000点。尽管美联储加息预期愈发强烈,对美股后市构成下行压力,但身处纽交所内,还是会令人感受到强烈的牛市氛围。
  原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现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undstart创始人托马斯·李认为,包括纳斯达克指数在内的本轮美股上涨具有较多支撑因素。全球范围内的央行货币宽松政策、美股相对合理的估值、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低油价对经济的促进作用等,都为美股上涨提供了动力。
  托马斯·李指出,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的不确定是今年年初美股震荡的主要因素。但近日欧盟频频释放“利好”信号,为股市上涨带来新动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该行总规模达1.1万亿欧元(约合1.21万亿美元)的全面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于3月9日开始执行。此外,希腊债务危机取得进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了投资者数周来的紧张情绪。欧元集团同意对希腊的救助协议延长四个月,而后者也在5日提交了一份新的改革清单。
  从财报上看,多数公司的第四季度财报普遍好于预期,无疑为华尔街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三山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纽约大学客座教授陈凯丰认为,投资者受到财报整体好于预期的鼓舞,同时,盈利季节结束,公司重新开始股票回购,这些都是美股上涨的重要因素。陈凯丰说,美股总体估值水平正常,同时很多公司在大规模回购股票,结果就是股票投资者持有的股票盈利提升,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此次纳斯达克指数再上5000点估值更合理,体现了价值投资特征。
  美联储加息时点迫近,对美股构成下行压力,特别是就业数据向好——2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9.5万个,失业率降至5.5%,强化了今年年中提高利率的市场预期。但纽交所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股上行的基点不会改变。
  美国Cuttone&Co公司高级副总裁基思·布利斯乐观地说:“虽然美股走势很难断定,但我们预计今年美股还会温和上涨。”在布利斯看来,尽管美联储暗示或将在今年开启货币政策正常化,但几个季度内不会实施,即便美联储开始加息,只要世界其他主要央行仍明确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加息对美国经济、美股走势的影响也会有限。“会有诸多因素改变我的判断,但只要美联储不改变预期、公司持续盈利、地缘政治中的热点问题态势平稳,美股今年还会上扬收涨。”布利斯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股全年或再续牛市
· 遭多律所"围攻" 阿里首迎美股考验
· 美元继续走强 美股仍具配置价值
· 纽约油价暴跌4.74% 美股下跌 金价涨逾1%
· QE退出微挫美股 后市警惕波动风险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巨头刷墙”“老乡上网”激活农村千亿市场 2015-03-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