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老店感受新“圣诞经济”
2014-12-26    作者:李铭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色彩斑斓的“圣诞橱窗”、一年一度的梅西感恩节大游行……有着150多年历史的美国梅西百货公司与美国人的节日记忆紧密相连。
  位于纽约曼哈顿海诺德广场的梅西百货商店是梅西百货的全美旗舰店,在1902年建成时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店”。
  今年圣诞购物季,梅西商店的促销如火如荼、线上线下的合作紧锣密鼓……梅西百货这样的美国传统零售商正创造着全新的“圣诞经济”。
  在梅西百货一层,无论是化妆品、箱包还是服饰商区,红底白字的折扣广告随处可见,“折上折”的标签贴满了柜台,不少品牌的收银处排着长队。
  梅西百货的客服经理托德说,每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串起了从11月到来年1月初的节日消费,几乎所有的商品都打折,我们在此期间每天接待七八万顾客,全天24小时营业。
  据了解,加强打折力度和延长营业时间是为了应对电商网站带来的冲击。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最新的报告显示,在今年的购物季期间,预计有44%的美国人在网上购物,商家的在线销售将比去年同期增长8%到11%,达到1050亿美元。
  对于梅西百货公司来说,每年的购物季是不容错过的销售“盛宴”。梅西百货公司的副总裁吉姆·斯鲁祖斯基说,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购物季销售额达到了92亿美元,占全年销售额的33%,其中包括来自全美800家梅西百货商店、梅西百货官网和手机客户端的销售额,“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方位的购物平台”。
  与百思买、塔基特等“年轻的”美国连锁零售商一样,梅西百货在官网上推出了“就近取货”的服务。托德介绍说,顾客在网站购物后,可以选择到附近的梅西百货商店取货,商店专门设有“网络取货处”,顾客既能节省运费,又能尽快拿到想要的商品,十分方便。
  今年起,身处中国的顾客也可以加入到梅西百货的节日消费中。据了解,梅西百货公司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合作,推出面向中国顾客的“海外直购”。顾客点击进入梅西百货的官网后,选择中文版本的网站,便可以使用支付宝完成商品结算,体验支付、物流的“一站式”服务。
  在梅西百货二层,可看到梅西百货与微信合作的广告牌,顾客可以通过二维码“扫一扫”,关注梅西百货的微信公众平台,获得最新的中文折扣信息。
  对于不少人来说,圣诞期间和家人一起逛百货商店仍然是不可替代的选择。顾客艾利克斯对笔者说,平时50%的购物在网上,但是过节还是会来商场,因为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商品的质量,可以跟店员交流,这里的气氛很棒。
  托德说,尽管现在网购的人很多,但百货商店仍然吸引着人们。“节日期间,我们在商场的布置上花了很多心思,这里有装饰一新的圣诞橱窗,每年举办‘给圣诞老人写信’的活动,让大家感觉圣诞老人就在身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走进欧洲圣诞季
· 圣诞消费拉动英国零售额高于市场预期中值 创新高
· 英国圣诞季网购销售创四年新高
· 去逛最美最古老的圣诞市集
· 大雪令欧洲圣诞经济降温
 
频道精选:
· 【思想】养老金并轨要以公平为核心 2013-06-14
· 【读书】探寻阿里帝国崛起和走向世界的秘笈 2014-12-2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产品走私:花样翻新歪招多 2014-12-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