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切换到“慢牛”行情
2014-07-02   作者:蒋寒露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蒋讲华尔街

  6月30日是美国股市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经历了2013年的惊艳表现,2014年美股上行动力明显减弱,但三大股指今年上半年依然温和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受美联储保持货币政策宽松承诺的影响,美国经济一季度萎缩后已逐渐开始反弹,加之今年以来非常活跃的公司收购和股票回购推动,美股今年下半年还有小幅上涨空间,或将切换到“慢牛”行情。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月份和第二季度全部收涨。6月份,尽管伊拉克持续动荡,国际油价大幅走高,但这没能阻挡美股的上涨势头。加之美联储6月18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承诺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给市场吃了颗“定心丸”。当月,道指和标普指数连续第五个月收涨,涨幅分别为0.7%和1.9%,纳指上涨3.9%。经历了第一季度的持续盘整,三大股指第二季度分别上涨2.2%、4.7%和5.0%。
  “我认为今年将是美股回归常态的一年,所谓常态是指出现8%至10%的全年涨幅。如果能实现的话,标普500指数今年底将达到略高于2000点的水平。我不认为美股会重复去年30%左右的涨幅,也不认为今年会收跌。”美国奥尼尔证券公司纽交所场内交易主管肯尼思·波尔卡里说。
  而美银美林证券美国股票和量化策略部门主管萨维塔·苏布拉马尼安近日表示,今年对投资者来说是困惑的一年,投资者在消化美联储削减购债后利率不升反降的事实。
  波尔卡里表示,美股今年上半年十分艰难,但主要股指仍然表现出很强韧性,每次出现5%左右的回调后都因大量的买入需求而反弹,表明投资长线的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很多资金等待股市回调时入场。“因此,在美联储和全球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下,在缺乏令市场感到意外的宏观事件的大环境下,很难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修正。”
  近期,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持续走低,6月初曾一度降至六年多来最低水平,显示市场并不担心外在冲击和地缘政治风险。该指数近一个月来维持在11左右的水平,远低于20的长期平均值,且今年上半年已经回落约16%。
  苏布拉马尼安认为,今年下半年,随着利率方向的变化,股市将出现一些波动,股市的领头羊将出现变化。她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价为2000点。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首次升息可能在2015年第四季度。
  另外,美国第二季度财报季将于下周拉开序幕,投资者近期已经看到公司再次上演调低盈利预期以便更轻松超越目标的伎俩。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不会太在意这些历史数据,将更注重公司今年下半年的盈利预期,乐观的盈利预期将有助于推动股价继续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科技股助力美股上升 2014-06-30
· 欧美股市高位盘整 亚太涨跌不一 2014-05-28
· 美股三大股指下跌 2014-05-21
· 美股大多上涨 2014-05-08
· 美股收盘走低 2014-05-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