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仓亏损折射市况之劣
2014-05-09   作者:皮海洲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不仅股市持续下跌让投资者难以赚钱,投资者就是把钱交给投资基金来打理,还要被“老鼠仓”蚕食,而且还要面对基金经理投资水平低下的问题。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的80后女基金经理钟小婧,近日因涉“老鼠仓”被上海证监局取消基金从业资格。与其他“老鼠仓”运作者大赚特赚不同,钟小婧的“老鼠仓”亏损了8.45万元,成为市场笑谈。

  上海证监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钟小婧在2009年7月20日到2012年1月3日担任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基金基金经理及备岗期间,获得汇丰晋信管理的11只股票型基金、混合基金投资品种信息的查询权。钟小婧使用自己的证券账户以及具有部分控制权的张某证券账户,同步于或略晚于汇丰晋信各基金买入同一公司股票,共交易股票12只,累计买入成交金额324.8511万元,亏损8.45万元。

  基金经理的“老鼠仓”都亏了,这确实是一个笑柄,但它又不纯粹只是一个笑话。在“老鼠仓”亏损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是市场投资环境的不佳、基金行业投资水平的低下。自2007年股市见顶后,A股一直处于回调状态,只是在2009年出现过一波强劲的反弹,随后就再度进入盘跌状态,一直至今。在钟小婧内幕交易期间,股指下跌了1000余点,跌幅超过30%。所以,钟小婧的“老鼠仓”亏损也并非不可思议。当然,这也暴露了一些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连自己的“老鼠仓”都亏了,又如何能为基民赚钱呢?

  所以说,基金“老鼠仓”的亏损佐证了这几年来A股投资环境的恶劣。不仅股市持续下跌让投资者难以赚钱,投资者就是把钱交给投资基金来打理,还要被“老鼠仓”蚕食,而且还要面对基金经理投资水平低下的问题。面对这样的市场,难怪一些投资者信心不足,逃离A股。

  要提振投资者的信心,股市务必要形成赚钱效应。一个市场如果连基金经理的“老鼠仓”都亏损,那么这个市场就很难形成赚钱效应,也就很难留住投资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老鼠仓”亏8万元 汇丰晋信钟小婧被罚20万元 2014-05-09
· 国内最大老鼠仓案不能轻判了事 2014-04-09
· “老鼠仓”案维权难 基金消费者保护路途漫漫 2014-03-14
· 厉建超涉“老鼠仓”被查 中邮基金“静默” 2014-03-07
· 中邮基金前冠军经理或涉老鼠仓 2014-03-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