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季多国商家出奇招揽客
2013-12-24   作者:记者 孙鸥梦/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圣诞临近,多国零售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开顾客争夺战,寄希望于这一传统节日能给他们带来一个销售额的激增。
  英国伦敦各大百货商场总是每年圣诞气氛的最佳制造者,他们想方设法把店铺装饰的焕然一新,吸引顾客眼球。伦敦牛津街上的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今年的圣诞橱窗中“许出”了“愿望清单”,在每个橱窗中突出一个品牌的经典商品,并做成超大号陈列在橱窗,其中有一个橱窗展示了经典建筑形状的姜饼屋,据说从设计、烘烤到搭建共耗费了400个小时、1245公斤的姜饼、80升糖浆和85公斤砂糖。
  另一家位于伦敦的哈罗德百货公司,以典型的英国蒸汽火车为原型打造了“哈罗德快车”在橱窗中展示,每节车厢分别设有不同的场景,包括豪华时装、精致配饰、高端家居用品等,以时尚创意的装饰,点缀着节日的气氛。
  在美国,商家们纷纷推出本年度最大的折扣,还有商家在客流量较小的时候推出限时降价。对于顾客来说,能捡到一件“白菜价”的羊绒衫或将是最美好的圣诞礼物之一。
  而巴西的商家在加大打折幅度的同时,还加大了分期付款的力度。巴西几乎所有的商品都可以分期,从房产汽车到衬衣皮鞋。一件约合75美元的衬衣,平日里只能分三期付款,在圣诞季里可以分六期。
  此外,美国传统零售商还不断增加其在网络销售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大型零售商正在打造全渠道零售模式迎接圣诞节日的到来。门店售罄的商品,消费者可以在网上买到,而在网上下单的消费者,不用等快递,可以直接到实体店提货,方便快捷。
  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商家还不时抛出新招吸引海内外的游客。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梅西百货就针对游客打出额外九折优惠,只需顾客出示护照或其身份证上显示住址在纽约100英里以外即可。
  而大西洋彼岸的伦敦,哈罗德百货利用新浪微博平台推出“圣诞寻宝”的活动,吸引中国消费者。哈罗德百货的工作人员把三个圣诞礼物藏在店内,分别是一只哈罗德百货泰迪熊、一瓶香槟和一套高档皮革制品,并在哈罗德百货的官方微博就“宝物”方位给出提示。顾客需要找到礼盒并与之合影,然后把照片上传至哈罗德百货的官方微博。
  哈罗德百货将于平安夜揭晓谜底,随机抽取一位找齐三件礼物的顾客,将此圣诞三宝送出。此次“圣诞寻宝”推广活动旨在提高哈罗德百货在中国消费者中的知名度,目标受众即包括在英国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人,也包括赴英旅游的中国游客。这家百货公司还特别制作了中文版的门店指南,方便中国顾客参加寻宝活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圣诞假期来临 汇市交投料清淡 2013-12-23
· 德国:今年圣诞礼品将大卖 2013-11-05
· [旭峰看美国]在财政悬崖阴霾中缩水的圣诞购物季 2013-01-08
· 圣诞假日汇市流动性弱 波动放大 2012-12-26
· 专家提示:防范圣诞网购、元旦出行钓鱼网站骗局 2012-12-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