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中国为何如此受追捧?
2013-09-13   作者:张东伟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字号
  人们应该没有忘记,2013年的前几个月,苹果在中国的形象可以说有些灰头土脸。苹果公司在华售后的歧视政策和傲慢态度接连被媒体曝光,多个网络大V还联手上演了“8点20发”事件。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止苹果在中国的前进脚步。如今,苹果“一雪前耻”地把中国列为苹果新一代iPhone全球首发地国家,还破天荒地单开一场本地发布会。原因是什么?简单4个字:用户体验。
  “只要你一旦使用了苹果产品,就欲罢不能”——不少苹果手机的用户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也有人说,“你把玩着一件瓷器和把玩一块玻璃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当然,价格也不一样。
  在全民MP3时代,你的苹果iPod也许只是时尚的象征,但在全民智能手机时代,使用苹果iPhone手机则更多地变为一种习惯性的选择和品牌忠诚的表现。自“神一样的乔布斯”离去,库克时代的苹果其实饱受争议,苹果以往最受期待的新品发布会也因媒体的过度关注和保密措施的不完善而黯淡不少。但越来越多人批评苹果缺乏创新的同时却忽略了一点:坚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优质定位和近乎无可挑剔的使用体验,是留住消费者的最大法宝。苹果真正的成功其实并不是培养了全球数以千万计的所谓“果粉”,而是当用户想更换一部手机的时候,他只考虑苹果这一个品牌,这种由用户体验培养出的思维定势的力量更为可观。
  在苦心经营,培养自己的用户这一点上,苹果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而从本次发布会前对传说中廉价“iPhone 5C”的无比期待和之后的疯狂吐槽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国人对能拥有一部苹果手机的“渴望”。手机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产品之一,各种品牌的“贴身肉搏”无时无处不在上演。现在苹果挟最新利器杀上门来,国产手机品牌,该你接招了!
“第二季”就看提质增效2013年09月13日 来源:京华时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指出,中国经济现在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已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
  改革开放35年来,我国在推动经济增长上走的是一条投资扩张型的发展道路,这是一条效果显著的发展道路,但进入最近十年,这种投资扩张型的发展模式遇到了挑战,发展道路已经越走越窄。
  尽管对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性,从上到下都具有了清醒的认识,但在实际工作中还面临不少困难,甚至也有一些“叶公好龙”的表现。今年上半年,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了下行,习惯于以经济指标增长来“论英雄”的一些地方官员对此很不适应,迫切希望中央政府重启加大投资力度的政策,希望央行再度启用宽松货币政策来给市场增加活力。中央政府清醒地意识到,增加赤字,放松货币,这可能会收到短期的效果,但是对长期未必有利。
  中央政府的这一认知来自对以往经济增长模式成败得失的总结。因此,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中央政府保持了定力,沉着应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在把握好对宏观经济的管理的同时,收缩对微观经济的过度参与和干预,以此来激发市场活力,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从目前来看,这些举措已经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这是一个坚定而明确的目标。各级各部门应有紧迫感、责任感,应有真行动,以守土有责、只争朝夕的干劲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苹果对中国市场是重视还是轻视? 2013-09-12
· 没有惊喜的苹果正走向平庸 2013-09-12
· 苹果发布新iPhone 股价下跌2.3% 2013-09-12
· 苹果无意加入价格战 2013-09-12
· 创新力衰减的苹果已显老态 2013-09-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