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新财报季面临考验
2013-07-03   作者:蒋寒露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公司即将拉开新一轮财报季的序幕。今年上半年美股表现为十多年来最佳。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削减购债被“越炒越热”的大环境下,试图证明股价的合理性,因此第二季度公司财报情况将比第一季度受到市场更密切的审视。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减少资产购买规模的表态引发全球股市出现剧烈回调。而6月19日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为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勾勒出时间表,则让全球资本市场遭遇恐慌式抛盘。
  考虑到一季度公司盈利状况并不惊人,加上5月底遭遇美联储“退出”的阻力,股市第二季度表现仍然可圈可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并双双冲破里程碑意义的关键点位。
  但进入第三季度,公司将面临维持盈利增长的困难局面。随着利率上升以及进入第三季度股票回购的效果逐渐减弱,公司股价也将遭遇艰难时刻。利率上升将使公司债务再融资的成本升高,进而蚕食利润。今年第二季度,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34%,而抵押贷款利率则跃升至近两年来高位。
  旗下管理710亿美元的联邦金融公司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伦说:“再融资的效益现在没有完全消失,但其未来的影响正在下降。”巴尼安合伙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认为,由于公司粉饰净利润的招数越来越少,本轮公司财报季表现将与市场的关系更紧密。
  据汤森路透数据,许多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给出的第二季度预期为“负面”。分析人士目前预计,公司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3.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这比4月初时的预期大幅下调。此前预期显示,公司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长6.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
  此外,股票回购对公司盈利和股价的支撑作用也在减弱。尽管一季度公司花了更多钱在股票回购上,但公司已发行的流通股数量实际在增加。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说,一季度标普500成分股公司股票回购金额环比上升0.8%至1000亿美元,但标普500公司当季平均股价上涨6.8%。
  分析人士预期二季度公司盈利可能再创历史记录。西尔弗布拉特说,公司越来越喜欢对积极预期有所保留,如果在最终公布财报时稳住预期,就能刺激股市上涨。
  美国铝业公司将在7月8日公布财报,正式拉开美国公司二季度财报季的序幕,而美联储将在7月10日公布上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投资者将看到二者展开一场针对美国股市的PK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华尔街为救“美金”打“黄金” 2013-06-25
· 华尔街机构叫卖人民币不是坏事 2013-06-24
· 华尔街预计QE退出9月份启动 2013-06-22
· 读华尔街百年史观中国股市 2013-06-20
· 华尔街策略师集体“喊卖”人民币 2013-06-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