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服务品质影响旅游发展质量
2012-07-05   作者:白森森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
  从会奖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中获得利好的租车市场(见6月28日《北京商报》高端旅游周刊C2《会奖旅游带动商务租车业务激增》),似乎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能为旅游行业带来积极效应。一位客人在神州租车公司的小故事可能说明了一些问题。
  许多来北京的游客在有租车需求的时候会选择神州租车公司,一是“中国汽车租赁行业领跑者”强大的广告宣传攻势;二是其设计完善的网络预订平台。最近,一位朋友在神州租车官方网站预订了神州租车工体店一辆起亚轿车,第二天去办理租车手续时却被告知已经没有预订车型的车辆。在其等待问题解决的40分钟时间里,店内又接连出现了实体门店无法兑现网络预订车辆的情况。
  网络预订平台与门店实际情况的信息不对称,在一阵紧急沟通后得以控制。不过,租车公司业务对接出现的问题最终却以客人更换车辆的妥协方式解决。更令人失望的是,工作人员非但没有歉意,还忘了为客人提供预订好的GPS导航安装服务。
  租车公司在新模式发展过程中出现些许意外,实在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出了问题给客人带来不便之后,工作人员的应对态度反映出的是不太乐观的服务意识。而且,这样的服务硬伤还是发生在行业领军企业。
  北京是目前全国汽车租赁企业数量和租赁车辆最多的城市,也是发展最为成熟的市场。2011年北京地区的会议用车需求占比约为27.19%、旅游用车占比约为62.78%。可以说,租车公司沾了旅游,尤其是会奖旅游的光,下一步,还要为旅游发展做出贡献,这样才能实现产业的良性循环。不久之后,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蓬勃发展的旅游拉动租车市场,高品质的租车服务也推动了旅游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全国最大连锁租车服务商布局北京市场 2010-05-06
· 出租车服务国家标准“落地”有多难 2009-12-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