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漫画]破旧立“新”
2011-08-01   作者:蒋跃新/图  来源:
 
【字号

  近日,有杭州市民在网上报料,杭州市拱墅区一大片绿化地在没有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被施工单位用推土机推倒,其中有香樟、银杏等珍贵树种。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点,这是拱墅区旧城改造工程中正在建设的桃源新区。经市民举报后,现场已经停止施工,被推平的树林已成为一片凹凸不平的泥地,几株枯干的树散乱地倒在地上。工地值班人员说,其他被毁的树已经被拖走。  
  据了解,该地块是拱墅区绿化办2003年为增加区域绿化面积而向附近村庄租来种树的场地,即借地绿化。2008年因桃源新区建设需要征用,成为建设用地。桃源新区所建设的“永宁路”和“景源街道”要经过该地块,按照程序,桃源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需向拱墅区绿化办申请树木砍伐、迁移证。  
  拱墅区绿化办主任杨向荣表示,今年5月,桃源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的确向绿化办申请过有关手续,但四万多平方米的绿地占用面积仅申报了两千多平方米,绿化办要求其重新申报。随后两月,指挥部并没有再申报,而其施工方浙江创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赶进度,擅自毁树。  
  据绿化办调查,被毁坏的绿地约950平方米,共有银杏、香樟等8个品种280株植物被铲平,其中最大的香樟树胸径已达20厘米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财经漫画]强拆 2011-06-21
· [财经漫画]内外有别 2011-06-16
· [财经漫画]有备而来 2011-06-13
· [财经漫画]攫取 2011-06-07
· [财经漫画]心太软 2011-06-0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观点擂台:奢侈品,降税的纠结·[思想]破解"两难"选择成为宏观政策着眼点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