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叫好不叫座”
2011-06-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政府在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时,应拓展思路。仅仅在购买时给予一次性补贴,尽管力度大,但受成本约束,购车总价并不能对消费者产生巨大诱惑。如果赋予新能源汽车更多的“优先权”和“特别待遇”,譬如,取消新能源汽车的限行限制,对新能源汽车的供电电价给予优惠,或许可以增加新能源汽车的吸引力。

  据《人民日报》报道,2009年2月,财政部公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10年6月,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6万元;发动机排量1.6L及以下节能型汽车全国范围内每辆车补贴3000元。截至目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已发布到第七批,试点城市也由5个增至25个。政策补贴力度如此之大,实际销量却屈指可数。在私人消费领域,截至目前上海市场只售出10辆纯电动汽车,杭州仅25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中国概念股造假危机不断 在美遇寒流·[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谢国忠:软着陆可能成为陷阱·[思想]张立伟:中国奶业没有“消费者主权”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