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板或倒逼股市制度变革
2011-05-25   作者:黄凡  来源:重庆时报
 
【字号
  近来,A股国际板的开办正在推进。尽管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但反对的声音已很多, 大部分人反对说股市国际板会让老外来圈钱,有害无益!如此狭隘的态度,我们真能最终建立起国际金融中心?真能拥有一个能支持我国成为真正经济强国的金融体系?
  但反过来想,为什么会有这种阴谋论何其多情况?
  长期以来,公司造假不幸是在A股市场每时每刻可见的“永恒”奇景。随手可以捡到大量上市公司造假的报道吧,有的刚刚原形毕露,有的长期死而不僵。国际大蓝筹们的出现,也就提供了其他的选择而可以让投资者对本地垃圾公司说“不”。
  实际上,秩序与规则总是不到位令A股的一些怪象长期横行。不可能是想不到如何建立相关秩序与规则,只是监管者因勇气缺位或其他不便透露的原因而不为。
  笔者认为如推出国际板,倒是有望推动逼管理层因市场国际化的要求而“被迫”对市场的一些制度顽疾进行一些必要的变革。如果真如此, 这倒真是我国股市的一项进步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不要为了形象工程急推国际板 2011-05-25
· 设国际板目的究竟是什么 2011-05-25
· 迎接国际板市场需要告别“恐新症” 2011-05-25
· 董登新:国际板推出只有利好 2011-05-2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鲁政委:资本项下全开放时机未到·[思想]厉以宁:怎样看待用工成本上升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