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价上开发商会让政府颜面扫地
2011-04-16   作者:牛刀  来源:国际财经时报
 
【字号

 
  牛 刀

  中国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值得玩味。现实已经无法评估,历史在翻开这一页的时候,将会发现很多的荒唐言和百姓的一把辛酸泪。
  理性的看待这一场较量,缺失的中国百姓的参与。在对待大众的权益上,中央政府已经大权旁落,所有的政令都是一纸空文。中国社会一批有良知之士,费尽口舌,多方奔走,很多有利于中国发展的制度建设,无论如何推行不了,就连好不容易争取的1000万套保障房,也在开发商的耻笑之之中。
  看看最近的新闻:10大标杆房企表示不降价。
  40个城市调控目标为大多是房价上涨10以上。
  开发商说:如果哪个地方政府胆敢执行限购令,那么,即使将来取消限购令,我们也不去这个城市投资。
  到处在说成交量大幅下降,但是数据是:万科、保利、金地一季度销售金额分别同比上涨135%、72%、82%,销售面积分别同比上涨144%、30%、45%。
  深圳说连续3个月房价下跌,但是,谁都知道,深圳这3个月主要卖的是关外的楼盘,而深圳历史上形成关外楼盘价格只有关内楼盘的一半,所以,实际上深圳房价并没有降,只是所卖的楼盘多是低价楼盘而已。
  北京说房价环比下降,鬼都知道,北京房价纹丝未动。
  沈阳的记者告诉我,3月份,沈阳房价同比房价上涨190%,环比2月下降0.8%,而2月是春节长假,根本无人买楼,无可比性。
  开发商说:保障房根本搞不下去,两年后将会留后一片空房,不知道分给谁?
  我原来预判过:2011年上涨,2012年崩盘。看来又会不幸而言中。
  再往后,市场的观望情绪会被开发商轻易打破,一线城市将不惧限购,依然开始炒买炒卖住宅,房价重新开始报复性反弹。因为,市场赌性较重,在股市上赚不到钱的资金,会重返楼市,重新拉抬房价,以谋暴利。因为几万亿流动性还在,市场赌的是,中国央行根本无力回收这些流动性,因为如果回收这些流动,将会影响地方政府12万亿的债务问题。
  再往后,一线城市房价未降,二三四城市房价全面暴涨,甚至会拉动2200个县城房价全面暴涨。这就是调控的效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成交清淡 杭州开发商死守价格 2011-04-13
· 政策密集出台开发商暂时观望 2011-04-02
· 开发商争建保障房是好事 2011-04-01
· 哈尔滨:严打开发商无证售房 2011-04-01
· 资金转向 开发商团拼三四线城市 2011-03-31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