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拐点论”注定又是哗宠取众
2011-04-07   作者:徐忠明  来源:搜房网
 
【字号
  2季度房价将拐点?这一结论是那些号称经常研究楼市走向的人得出的。我看不咋的,因为,房价拐点注定又是哗宠取众。
  中国房价拐点论鼻祖应是王石同志,其在被事实证明属哗宠取众后,已吸取教训,而不再涉及拐点两字。倒是那些赝品们还在频繁地引用,从后满足其每次哗宠取众之目的。
  何为拐点?根据王同志当初的理论,和本人的理解。应为房价出现类似于日本式下跌。不然能算是拐点吗?如果赝品们把开发商们打折降价销售,也当作拐点的话。一是,有失水准了,二是,说二季度拐点根本就不正确。正确的说法是:有调控房价就拐点了!因为开发商打折降价销售行为,总是在调控后第一时间出现。
  凭什么让房价跌?其理由永远是调控,尽管这一理由常被事实无情地毁灭。但似乎仍有乐此不疲者,“这一次调控比以往都要严,所以房价就会跌,或若房价不跌,调控就会持续等。”
  在某些人的意识中,由于调控总是提及房价两字。所以总天真或幼稚地以为,调控就是要让房价下跌!从不去认真考虑“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属什么意思?或从地方政府房控目标设定涨中体会一点什么?更不会研究市场的实际。
  何意房价又要拐点了?按赝品的说法由调控使然。那么我们就从调控说起,看一看调控方是否真的会弄出一个拐点来?先看态度,其次再看实际。可谓态度决定一切,做事做人必须先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只有在态度明确的基础上,才能决定其行为准则。那么就调控而言,中央的态度一直以来,要么是“抑制房价房价过快上涨,要么是“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而一直以来被埋怨的地方政府执行政策不力情况,这一次总算态度很明确,集体设定房价上涨10%~15%的涨幅。我到要请教一下赝品们,在中央和地方态度非常鲜明“房价仍可上涨”的情况下,调控何意会让拐点出现?
  其次,再重温一下调控实际。2011年调控最大的亮点当属全面限购了,其市场已有所反应,成交量大幅减少,房价仍坚挺。何意要限购?只能说明由于供应还无法跟上。按理说,在主要问题找到后,政府应着力解决供求问题。但地产新政却在压抑供给上着力颇多。紧缩地根、紧缩房产信贷、打击炒房、增税、限户型的最终效果都是减少供应量。限房价的规定更是直接冲着价格信号本身而去,而不是冲着信号所反映的供求状况。如果直接限制价格信号就能够解决供求问题,过去政府定价的计划经济就不会造成物资匮乏了。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限房价等于是变相补贴,也会导致供应量减少。
  政府在增加土地供应吗?在减税吗?……所有地产新政的措施,人们并没感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楼市将在四五月份迎来“拐点” 2011-04-06
· 拐点迫近:今年房价或下跌20% 2011-03-23
· 迎接“刘易斯拐点”的考验 2011-03-09
· 美国就业市场是否迎来“拐点” 2011-03-0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汤敏:用特殊方式培养精英人才·[思想]转变发展方式必须转变调结构方式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