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分地区拉闸限电仍在继续
2010-09-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不出所料,面对中央的声音,地方政府口是心非。眼前是不可能靠正常手段完成的硬指标,地方政府也只能玩着瞒天过海的老把戏。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从8月中旬开始,温州地区的很多企业无奈地进入一种奇怪的生产节奏:每开1天工,就必须停电两天至4天不等。
    9月1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节能减排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地纠正短期断电行为。但是,“断电风暴”仍在继续。
  在离温州市区较近的瓯海区,9月中旬,众多中小企业主都接到了一纸通知,明文要求:“根据瓯海区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部分工矿企业实施有序用电的通告》规定,你单位必须参加有序用电。否则,后果自负。”。根据通知,红线被画在了年产值500万元。该区年产值在500万元以下的工矿企业,从2010年9月16日起,实施“停电10天开工5天”,同时,全天24小时禁止自备柴油发电。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