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收入增幅16个月首降
2010-09-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我国个税的负担多数落在了工薪阶层身上,在此基础上,“财政收入增幅回落,个税增幅却仍在继续上扬”就愈加显得可悲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财政部发表的公告称,今年1-8月,共完成全年财政收入计划值73892亿元的76.8%,但8月份完成额度仅为7.6%,比7月完成额度10.5%低2.9个百分点。
    财政部预计,今年余下的四个月,随着去年同期收入基数继续抬高,以及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逐步减缓,财政收入累计增幅还将逐月回落,而全年财政收入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
    对于中央级财政收入16个月来出现的首次同比下降,财政部在其发布的公告中解释称,这一方面由于企业所得税入库制度的变化,一方面缘于去年同期收入增长较快,造成同比基数过高。
    另一方面,个人所得税增幅继续上扬,同比增长25%,高于2010年上半年平均增幅22%。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