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两名嫌疑人耿氏兄弟被捕
    2008-09-16    记者:董智永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9月15日电 在15日上午举行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史贵中称已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批捕。
  14日晚,经正定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正定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耿某兄弟二人执行逮捕。
  犯罪嫌疑人耿某,男,48岁,汉族,河北省正定县南楼乡人。2004年5月,耿某投资建立了一家挤奶厅,并与他人合伙建了一个奶牛养殖小区,从养殖小区收购牛奶,向三鹿集团供货,并签署了相关协议。
  据警方侦查,2007年底,耿某向三鹿集团销售的牛奶屡次因检验不合格被拒收,整车的牛奶不得不倒掉,造成经济损失。耿某后得知向牛奶中掺加某种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可增加蛋白质检测指标,以蒙混过关。经过多方打听,耿某购买了20公斤三聚氰胺,按比例勾兑后从槽罐车的顶部掺入销往三鹿集团的牛奶中。耿某兄弟每天生产、销售这种掺加三聚氰胺的牛奶约3吨。
  耿某接受警方讯问时供认,他本人清楚“三鹿集团要的是纯的鲜牛奶,不能掺任何东西,而且这些牛奶就是要加工给人吃的,化工原料不是人吃的东西”。当被警方问及是否知道这种行为的后果时,耿某说:“没问过,也没想过,只知道对人体无益”,其动机就是能通过三鹿的检验,顺利地把牛奶卖出去。耿某同时承认,他本人和家人从不食用这种掺加了三聚氰胺的牛奶。
  据介绍,已经收押在案的19名犯罪嫌疑人除了被批捕的耿某兄弟,其他人均初步向警方供认了犯罪事实。
  相关稿件
· 地产商一房多卖涉嫌诈骗被捕 2008-08-01
· 美思科公司巴西分公司数名高管偷漏税被捕 200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