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政府网站篡改数据案
    2008-08-22    作者:蓝天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昌电 一团伙利用黑客技术攻击政府部门网站,篡改数据库资料,然后伪造、销售假证,造成证书上网可查的假象,从中牟取暴利。近日,江西网警破获了这起网络犯罪案件。
  今年6月6日,江西省公安厅网监总队接到江西省卫生厅考试中心报案,称该厅网站资格查询数据库被他人非法操作,有人修改数据库内容并制作虚假《医师资格证书》牟利。6月24日,民警在南昌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及其同伙5人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又在武汉将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2007年,就读于南昌某高校计算机专业的李某在网上找到王某,要求王某入侵一些网站,在取得使用权限后交与自己使用,然后通过入侵修改数据——办理假证——贩卖假证非法牟利。经查,王某先后入侵江西省卫生厅考试中心网站、湖北省卫生厅网站、贵州人事考试网、四川人事考试网、湖北荆州人事局网站、江苏自考网、辽宁省建设厅网站等10余个网站,并以每个网站管理员权限5000元至8000元的价格卖给李某。李某则对下线收取代理费,每添加一个客户收取1000元至2500元不等。
  相关稿件
· [议事坛]贪官的忏悔很雷同 2008-08-15
· [议事坛]“和事”要合法 2008-08-15
· [议事坛]良法也需有人正确执行 2008-08-01
· [议事坛]杨佳袭警案逼近“程序正义” 2008-08-01
· [议事坛]“花瓶法”不立也罢 200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