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周末宣布实施资本管制
欧元开盘跳空暴跌
2015-06-29    作者:    来源:FX168
分享到:
【字号
    周一(6月29日)亚市盘初,欧元/美元位于1.0995附近水平徘徊。本交易日开盘欧元暴跌逾180基点,自1.1176高台跳水式下跌,目前最低触及1.0988。
  欧元之所以在本交易日开盘呈现暴跌行情,主要因上周末希腊资本管制测消息影响。
  上周日(6月28日)晚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称,希腊各银行将根据中央银行的建议停止对外营业并实行资本管制。并再次呼吁国际债权人将本月底到期的救助协议延长数日,防止希腊局势失控。
  希腊财政部消息称,希腊银行将停止对外营业一周,储户每天从银行取出的现金将不超过100欧元。由于担心希腊可能很快违约,周末银行存款流失的速度大幅增加。但齐普拉斯没有明确表示这一决定是否从29日开始实施。
  由于希腊政府资金即将耗尽,如果双方近期不能达成协议,则希腊很可能无法偿还6月30日到期的近16亿欧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并有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齐普拉斯讲话透露的意外之举,虽是非常时期的权宜之计,但消息公布后欧元于本交易日遭遇疯狂抛售而暴跌,这似乎暗示希腊同债权人之间不能达成协议的风险进一步加大,欧元遭受重挫也在情理之中。
  北京时间07:25,欧元/美元报1.0991/93。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希腊将重蹈雷曼覆辙?
· 希腊债务突增变数恐致“双输”
· 希腊将就债务危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
· 希腊债务协商再次无果而终
· [期货气象]下周数据密集 关注希腊还款及非农数据
 
频道精选:
· 【思想】超预期“双降”强化稳增长信心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世界工厂”渐远 “中国制造2025”谋突围 2015-06-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