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按兵不动 美元持续调整
2015-06-26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商务部本周公布了第一季度的GDP终值数据,显示美国GDP第一季度萎缩0.2%,符合之前市场的预期,外汇市场对此并没有太多反应。美元指数强力反弹之后持续调整,预计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动力。
  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疲软表现已经被市场人士接受为暂时现象,目前经济数据已经开始好转,所以市场对于GDP终值数据并没有过多的解读。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年化季率萎缩0.2%,符合市场预期,而前值报萎缩0.7%。同时,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年化季率下滑2%,也符合市场预期。由于恶劣气候和美元走强及能源部门开支削减,美国一季度经济略有萎缩。虽然如此,由于气候因素是暂时性的,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将明显加快,此前多项数据对此也有所佐证。此外,此次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上升,表明美国消费能力有所走强,经济复苏步上正轨。尽管近期市场一直在谈论美联储将于何时以及如何升息,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若美联储真的开始加息,市场参与者仍有可能被打个措手不及。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期是美联储在实行了6年多的近零利率之后,将于9月份首次升息,但仍需警惕美联储推迟加息的风险。总的来看,只在年底前加息一次似乎更符合美国当前的经济形势。
  美元指数强力反弹之后持续调整。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仍然围绕均线反复穿越,下方强劲支撑在93.20,跌破此点位之前,中线上仍可积极看涨。从4小时图上看,经过连续的阳线坐收,MACD已进入到多头动能充盈的阶段。美元指数短线正在对此前的上涨进行修正,目前可看成4浪调整,预计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动力,逐步向96.85一线发起冲击。
  英国数据强劲以及希腊问题引发的避险需求让英镑成为近期外汇市场上的“明星货币”,但强劲的汇率涨势却可能“扰乱”英国央行的加息大计。
  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跟随美联储,成为第二家将基准利率自金融危机时期的低点上调的主要央行。部分市场人士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实施加息,这将是2007年7月以来的首次。然而,英镑升值倾向于拉低通胀,加之保守党政府可能实施不利于增长的财政紧缩政策,这令人觉得英国央行可能会在更长时期内维持低利率。若果真如此,英镑多头恐失望不已。
  数据表明,5月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仅增长了0.1%,而4月则下降0.1%。市场此前一直预期英国央行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加息,但因英国4月薪资增速为近四年来最快,且就业市场有进一步改善的迹象,市场观点悄然发生了变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威尔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英国就业市场“相当火热”,且薪资增长快于预期,暗示他可能很快会投票支持升息。威尔认为,英国央行应该准备好8月就升息。而在2014年下半年,威尔曾投票支持升息,但今年初放弃升息的呼吁,之后不久油价便暴跌,拖累英国通胀率降至50多年的低位。眼下英国央行已经认定,薪资增长是其决定经济复苏何时强劲到足以支持升息时的一个关键因素。而委员麦卡弗蒂上周也表示,是今年底还是明年6月升息会取决于数据的表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元盘整希腊鸡肋 美元待时猛进突飞
· 英镑兑美元回落跌至1.57下方
· 黑莓手机一季度亏损2800万美元
· 中概股私有化交易总额达230亿美元
· 英镑兑美元跌至四日低位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共谱深化务实合作的乐章 2015-06-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