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章市场再掀脸谱艺术热
2015-06-25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字号

    临近传统的端午节,本周铜章市场热点较多。市场关注已久的中国京剧脸谱艺术系列第三组典韦大铜章本周正式面市,铜章市场再掀脸谱艺术热;采用独特造型的首枚端午题材的纪念银章楚韵舟歌发行,发行规格为2盎司。手雕艺术铜章价值低估,越来越来受到收藏者的关注。
  新品方面,由上海大铜章网主承销的中国京剧脸谱艺术系列第三组典韦大铜章本周正式面市,该章直径为80MM,采用彩色工艺,发行量仍为1000枚,由著名设计师朱熙华亲自设计并雕刻,典韦的面市价为880元。
  据了解,本次典韦脸谱铜章货源共分两次投放市场,首批的几百枚目前已经销售一空,剔除上币自留配套的数量,后批可供货源屈指可数。
  在前几组的基础上,第三组典韦脸谱艺术大铜章的制作工艺又有了新的提升,正面色彩鲜艳夺目,背面浮雕线条清晰,因此受到藏家的青睐。典韦的面市也带动了脸谱艺术系列首枚关羽及二组孙悟空的市场成交,市场再现久违了的中国脸谱艺术热。
  本周采用独特造型的首枚端午题材的纪念银章楚韵舟歌发行,发行规格为2盎司。该纪念银章规格为40毫米,成色99.9%,含纯银2盎司,古银色上色彩银章、普通彩银章各发行750枚。
  该套纪念章正面图案均为粽子造型与端午赛龙舟的节日习俗组合设计,背景饰以鼓的顶面形态,局部浮雕彩印,章面环刊“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字样。该套纪念章背面图案均为屈原人物造型,背景饰以飞鸟、太阳、云纹以及水纹等元素。
  铜章手雕作品的特点是雕痕犀利,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们能从它纵横交错的雕痕中,感受到金属与金属之间所碰撞出来质朴的原始野味,感受到从冰冷坚硬的钢料上所展现出来的坚毅与忍耐,但这是机雕作品所难以达到的。这正是手雕艺术铜章的魅力所在。
  作为一个独特的板块,手雕艺术铜章似乎不为人所关注,市场表现不温不火。但值得留意的是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今后手雕艺术铜章的数量将越来越稀少,目前已经发行的几款品种则显得越来越珍贵。
  以古代名画作品为主题的上币明四家、明代画选、宋人画选、清四王近期受到收藏者的关注,特别是后期发行的明四家、清四王市场性价比非常高,成交尤其活跃,目前市场成交价约在900元左右,仍与几年前的发行价格持平,属于铜章市场价值低估的品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铜章具收藏前景 首选重大题材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银行信贷资金“跑偏”难解实体之渴 2015-06-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