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亮出A+H股上市意图
计划回归A股市场
2015-06-25    作者:马传茂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安徽银监局批复同意徽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请示。继2013年11月在香港H股挂牌上市后,今年5月,徽商银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先后通过A股发行方案,并计划申请A股上市。这也是首家上市城商行亮出A+H股上市的意图,哈尔滨银行则在徽商银行之后公告拟回归A股。
  数据显示,近5年,徽商银行资产规模年均增长接近26%。截至2014年末,该行资产总额为4827.64亿元,较2014年初增长26.34%,净利润同比增长15.24%。较快的发展速度带来了新的资本需求,截至2014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13.4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50%。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预先披露稿也于6月12日在证监会[微博]网站公布,其余9家排队银行的审核状态则于5月份变更为“已反馈”状态。
  业内人士表示,新一轮银行A股上市出现实质性进展,既受益于注册制的推进和A股IPO审核加快,也基于证监会5月底发布的关于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指导所带来的政策利好。
  而银行本身的上市需求则多基于资本补充、公司治理、提升知名度等需求,此外,获得持续融资平台也是重要目的之一。徽商银行行长助理易丰就表示,“A股上市不仅为徽商银行多提供一条融资渠道、补充资本,更重要的是搭建了完善的境内外融资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徽商银行拟回归A股
· 徽商银行资本补充“箭在弦上”
· 徽商银行引援国美终告流产
· 徽商银行12日H股正式挂牌
· 徽商银行挂牌 获超额认购9.79倍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银行信贷资金“跑偏”难解实体之渴 2015-06-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