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A股终现反弹
成交不济空间或有限
2015-06-24    作者:张志斌    来源:一财网
分享到:
【字号

    在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不出预料的出现了反弹走势,沪深两市主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出现了超过2%的涨幅,两市成交量则处于1.3万亿元的水平。随着周三又一批打新资金的解冻,不少投资者预计股指将继续反弹,那么行情是否又会沿着投资者预期的方向演绎呢?
    从股指全天的走势来看,早盘开盘时的微跌颇为出乎预料。因为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大幅低开并顺势杀跌,也没有出现买盘汹涌的大幅高开,接近平盘的开盘显示多空双方都在等待市场对于端午假期期间投资者对行情走势理解的自然发酵结果。
    随后股指的上涨和回落都只能说是多空双方试探性的进攻动作,两市的成交量也从第一个半小时的天量快速回落,第二个半小时甚至不及第一个半小时的一半。
    在多方明显没有领涨板块的背景下,空方终于开始发力,伴随股指的翻绿,两市股指的跌势越来越快,甚至在不到一小时之内上证指数跌幅就超过了200点之多。很多个股都在恐慌盘的带动下被瞬间打至跌停板。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投资者都选择了恐慌性的抛售,这也使得早盘最后半小时的成交量快速攀升。
    不过也就是在这样的恐慌之中,抄底大军开始大举入场,沪指在早盘最后10分钟之内回升百点就是最好的证明。午后股指整体更是维持了震荡攀升的态势,最后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以超过2%的涨幅报收,上证指数在盘中跌破60天均线支撑的情况下收盘再度站上60天均线,也使得投资者对于后市反弹仍报以一定的希望。
    但是在笔者看来,周三即便有新的一批打新资金解冻的利好因素,股指能够继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也非常低,最为关键的因素就是成交量。两市周二合计成交仅为不到1.3万亿元,沪市6936亿元,深市6047亿元,以这样的量级要想解放上档天量成交量区的套牢盘无异于天方夜谭。
    周二股指反弹的主要原因其实只是在短线连续大跌之后的技术性修正需求,在短期多方没有新的能带动市场人气的领涨板块出现之前,每一次反弹只是给投资者提供一次逢高减仓的机会罢了。而周二反弹的形态和后续可能的走势,投资者只要参考一下6月17日的走势就不难发现两者是如此的类似,而结果,或许也很难有所不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招商证券:反弹后可适当减仓
· 申万宏源:建议逢反弹离场
· 三大期指分化 沪深300、上证50反弹 中证500偏弱
· 14只新股冻资逾4.7万亿 打新资金回流或引反弹
· 报告预计中国经济增速三季度触底 四季度小幅反弹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