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跌至四日低位
数据疲软且英镑避险作用减弱
2015-06-24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二(6月23日)英镑兑美元震荡走软,跌至四日低位,日内汇价自1.5836,最低跌至1.5716。英镑兑美元走软,主要因为日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同时希腊缓解也使得英镑作为避险品种被抛售。此外,美联储加息重归市场视线也支撑美元,打压英镑。
    日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是施压英镑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7,2013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2,前值-5。此外,英国6月工业物价预期差值-7,前值2。
    希腊局势缓解,作为避险而存在的英镑被投资者抛售。随着希腊局势恶化,出现违约和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增加,在最近几周里英镑成为投资者追逐的货币之一,因为更具流动性。但在欧元区领导人对周一希腊提出的新建议表示欢迎后,对希腊同债权人有望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升温,投资人风险意愿也有所增强,股市和二线公债与美元一起上涨。
    巴克莱汇市策略师Nikolaos Sgouropoulos表示,“在昨日希腊传出正面的消息后,释出风险意愿可能有所抬头,英镑被抛售。”
    虽然,英镑日内下滑,但投资者依然看好英镑后市表现。英国近来薪资强劲上涨也带给英镑助力,令市场提前了对于英国央行升息时间的预期。
    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的谈话,提振英镑人气。康利夫表示,如果薪资增速持续升高,而生产力没有相应改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面临更大压力,必须出手控制物价压力。
    一现汇交易员称,“在这些谈话之后,他依然看好英镑后市表现,央行副行长康利夫说,英国薪资增幅走强可能导致英国央行更加鹰派。”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中,汇价走势震荡偏空。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震荡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短期力度偏空。技术上的走势表明,英镑兑美元汇价有望继续走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英镑走强对通胀水平拖累或延续
· 美联储本周议息 英镑走高
· 英镑接近拐点
· 英镑兑美元维持震荡交投
· 英镑兑美元跌至三周低位
 
频道精选:
· 【思想】不能让假的食品追溯码大行其道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