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旗下股基收益冰火两重天
2015-06-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家千亿级别的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业绩经历着冰火两重天。记者发现,富国基金旗下的偏股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收益率最好和最差的差距竟然高达40倍。同花顺IFU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富国低碳环保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超过2倍,达到204.0378%,而同门旗下的富国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今年以来的收益却为个位数,仅仅为5.7143%,首尾差距高达198个百分点。
  那么为何富国新回报灵活配置基金的收益不到6%呢?一则富国基金的专栏揭示了其中的问题,去年10月28日,富国基金在名为《股债双牛行情最强挖掘机富国新回报灵活配置基金发行》的专栏中介绍说,该基金将采取“债券为主、权益为辅、打新为攻”的投资策略。而富国新回报灵活配置基金一季报显示,其持有的权益资产仅占2.01%,固定收益投资则为6.9%,而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比则为90.72%。
  如果将范围缩小为同类型的股票型基金,那么富国旗下基金首尾的差距依然有180个百分点。同花顺IFU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富国高新技术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4.3506%,在425只股票型基金中(不包括指数型股票型基金)排名倒数第三。而同期的上证指数涨幅在60%左右,创业板指的涨幅超过160%。
  记者查阅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型基金的一季报发现,该基金在一季度的业绩仅为3.84%,不但远远跑输同期的指数涨幅,还大幅跑输了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16.02%)。
  更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该基金名为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型基金,但是在该基金的一季报重仓股中,除了一只中国平安外,其余9只重仓股全部为银行股。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基金的一季报还显示,其金融业持股高达94.1%。实际上,除了集中持有银行让人难以和基金名字相联系外,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基金对银行的持有,甚至可以说是上市“重赌”。(摘自《时代周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投资中小盘港股基金产品稀缺
· 21只杠杆基金批量涨停 港股基金遭爆炒
· 36只老股基8年终解套 净值一边涨散户一边赎
· 最牛前4月股基普涨
· 偏股基金涨幅进入快车道 后市建议均衡配置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美国大选透视未来政策牌局 2015-06-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