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年内分红超420亿元
赚钱效应凸显
2015-06-18    作者:方丽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表现出色,赚钱效应凸显,财大气粗的偏股基金也非常大方,已分红超过420亿元,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统计显示,截至6月17日,今年以来偏股基金共分红275次,分红总额达420.86亿元。而去年同期同类基金分红139次,总额仅有147.2亿元。2011年至2013年同期,基金分红次数分别为164次、35次、85次,总额分别为295.83亿元、63.48亿元、77.52亿元。
  基金上一次出现大手笔分红是在2010年,当年同期分红总额615.9亿元。而上一轮牛市中的2007年和2008年,基金同期分红分别达到885.19亿元、794.68亿元,相比之下,今年基金的分红力度离最高水平还有一段差距。
  不仅基金分红总额有所突破,最近两三年已几乎绝迹的每10份分红超过10元的情况也再现江湖。华商盛世和兴全轻资基金就双双宣布,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3.9元和10.64元。此外,新华配置、长安策略、方正创新、金鹰红利、中海量化、诺德中小盘也宣布每10份基金份额各分配红利9.44元、8.2元、5.5元、5.4元、5元、5元,其它分红较多的基金还包括中海380、德邦优化、宝盈新价值混合、兴全可转债、西部新动向等。
  从基金分红次数来看,新华分红、上投双息、交银荣祥保本、华夏回报2、华夏回报、华商领先、宝盈核心优势等多次分红,尤其是一些业绩表现较好的品种,分红较多。
  整体来看,截至6月17日,今年以来全部类型的基金分红金额达到514.14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仅为153.22亿元。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进行分红,一种情况是根据基金契约规定而进行的分红,另一种情况则是有一些基金经理希望通过主动分红以降低仓位或者调整持仓结构。此外,还有一种情况是为了营销而进行的分红。据介绍,基金分红在震荡行情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投资收益,而在牛市阶段也可能有踏空市场的风险。总之,若基金在一段时间密集分红值得关注,可能对市场有一定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牛市烦恼:52只偏股基金暂停申购
· 偏股基金年内收益超40% 18只赚超100%
· 偏股基金涨幅进入快车道 后市建议均衡配置
· 偏股基金年内涨幅近10%
· 入市挡不住 偏股基金普遭净申购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猪价频坐"过山车"背后:生猪养殖业准入门槛缺失 2015-06-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