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走强对通胀水平拖累或延续
年内加息可能性上升
2015-06-18    作者: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6月17日公布的英国央行最新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此次会议的表决结果为:支持维持利率不变(9:0)、支持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9:0)。会议纪要表示,英国央行政策路径不会由其它央行设定,而是将取决于国内通胀水平,在考虑何时开始升息时,将更加注重薪资增长数据。
  当日公布的英国2-4月份平均工资(包括红利)水平同比增长2.7%,高于前一月的1.9%以及市场预期的2.1%。市场分析人士称,该数据表现强劲,加之会议纪要显示略偏紧缩的政策立场,英国央行在今年年内加息的可能性增大。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2016年2月是英国央行最有可能的首次加息时间,但市场开始关注其2015年底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该会议纪要还显示,英镑汇率走强对英国通胀水平的拖累或将延续,压低通胀率的因素将“相对较快”地被驱散,英国国内的薪资增长已经加速,实际增长水平或高于官方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5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率在4月份降至-0.1%,是自1996年有官方数据以来首次出现通缩。导致当月通胀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成本的下降,特别是航运和海运费用下降。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通胀率的下降只是暂时的。去年以来,油价下跌使英国通胀水平不断走低。有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出现通缩是因为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下降,并不是因为需求疲软,这种通缩对经济来说并不是坏事。不过若通胀率持续走低,居民将推迟消费,进而削弱需求,这将影响经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本周议息 英镑走高
· 英镑接近拐点
· 英镑兑美元维持震荡交投
· 英镑兑美元跌至三周低位
· 英镑兑美元走软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猪价频坐"过山车"背后:生猪养殖业准入门槛缺失 2015-06-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