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形反转欲冲5000点
四逻辑重塑上涨新动力
2015-06-18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张颖 莫迟

  四大逻辑预示普涨

  《证券日报》记者:在持续大幅杀跌后,周三A股先抑后扬,又一次上演了大“V”反攻走势:沪指大逆转逼近5000点。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绝地反击的走势呢?
  天信投顾: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暴跌,昨日大盘形成“V”形反转,止跌企稳。整体看,三大指数同时探底回升,盘面上各自留下长长的下影线,预示着短期市场有望继续企稳反弹,但是量能没有及时跟进,反弹的高度还有待确认。可以看到,指数企稳回升主要有四个条件。1.跌停个股显著减少;2.涨停个股显著增加;3.市场人气明显恢复;4.技术指标调整“过头”等,目前来看上述条件已经基本满足。
  首先,昨日跌停个股显著减少。周一和周二,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跌停板家数一直维持在100家上方,而昨日市场跌停板个股不足20家,而且主要集中在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正常跌停的个股几乎没有。其次,涨停板家数显著增加。昨日市场虽然依旧是“一字板”占多数,但是正常涨停的个股已经明显的增加,截至收盘已有逾150只个股封于涨停板。
  广州万隆:周三A股先抑后扬,又一次上演了V形反攻走势。整体看盘面急跌后的及时修复,体现了牛市的运行特征。此外,另一“神奇规律”似乎也在影响着大盘走势。据统计发现,自去年本轮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与股指走势之间便有着某种神秘关联:即每一批新股申购期间为一轮调整末端,而申购结束则是股指新高之旅的开始时,此规律自2014年下半年至今从未被打破。并且,自上一批中国核电等新股申购开始,多头动作有提前倾向,不等申购资金解冻就动手,近期表现同样如此。因此,昨日股指V形反击,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背后无论是主力刻意操作,或是资金抢筹的反映,均可为投资者提供一些可循的蛛丝马迹,而不至于在急跌中过度恐慌。
  不过若从更大的格局看,还有更具权威性的规律,即这是一轮带有国家意志的改革牛市,只要资本市场激活资金、支撑实体经济转型的任务尚未完成,那么牛市将继续推进;只是政策调控慢牛,多头过强则政策降温,而空头过剩则监管层又维稳。也即是说,股市走牛的根本逻辑未变,战略方向仍是做多,这是当前最原则性的“规律”。

  中期上行格局再度确立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股指上演绝地反击,其中沪指在早盘一度跌破4700点的情况下,午后震荡反弹再度逼近5000点。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沪指在午盘开始快速拉升,技术形态完全走好,中期上行格局再度确立。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2%,收盘再度站上20日均线,后期可以持续看好,有望继续迎来大幅反弹。
  华讯投资:经过波段的调整,市场已经基本上释放及消化了利空,并且在技术上形成“波段黄金坑”,同时也形成一次战略性的下蹲,为下一步主力攻击5500打下很好的基础。目前挖坑式洗盘已经基本结束,股指将会再次展开上攻,收复5000点失地势在必行,而突破5500点是近期首要目标。
  巨丰投顾:大盘上行轨迹延续,短期绝地反攻后,随着打新压力以及控制融资压力等逐步消化,指数继续上行甚至大涨是大势所趋。当然,目前看,指数出现大幅快速上行的概率不大,震荡仍不可避免。

  关注个股超跌反弹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随着昨日股指上演大反弹,两市A股也呈现普涨局面,而其中,央企改革、计算机等概念板块更是呈现井喷之势。请问,后市哪些概念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此外,军工、传媒、核电等题材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广州万隆:投资者可留意补涨、利好未兑现充分且叠加资本运作的标的,包括互联网+、智能制造、高送转等相关概念股,这些主线将更大概率在震荡中崛起。
  天信投资:伴随着昨日指数的绝地反攻,管理层的降杠杆、慢牛论的初步兑现,市场将再一次进入合理运行的轨道。随着指数快速反弹,目前已经是遍地黄金,尤其是调整幅度较大,且昨日反弹非常坚决的个股短期内涨幅会更大,因为很多的新龙头个股将在这里面产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南苏丹5月物价同比上涨近80%
· 油价金价上周震荡上涨
· 美敦力2015财年营收同比上涨6%
· 一线城市房价重回上涨通道 豪宅率先领衔
· 银行板块暴涨 上涨空间将达30%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猪价频坐"过山车"背后:生猪养殖业准入门槛缺失 2015-06-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