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可积极关注医药主题基金
攻守兼备前景可期
2015-06-16    作者:王彭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期,深化医改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药品价格改革、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以及商业健康险税收优惠等利好政策先后出台。在连续利好政策因素的驱动下,医药股整体表现强劲。多位基金人士认为,在医药板块风起云涌之际,相对应的医药主题基金无疑是很好的选择,投资者通过医药主题基金分享市场热点的收益,比单纯选择个股更加容易。
  截至6月11日,在有今年业绩的15只医药主题基金中, 11只实现了业绩翻番,占比达到80%。其中,工银医疗保健今年以来净值上涨137.69%,位居同类基金前列。一季报显示,该基金重仓海南海药、和佳股份、中源协和、片仔癀等医药、医疗器械类股票,而这几只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154%,为组合净值增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基金经理宋炳珅和赵蓓表示,未来无论是短中长期限,其对医疗保健行业都维持看好的观点,在新医改逐步理顺医疗体制以及国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国民的医疗需求会不断会激发和释放,他们看好代表未来技术新方向和模式新方向的互联网医疗以及生物新技术两个细分领域的投资,力争用进入收获期的个股来战胜市场。
  作为业内首只医药行业基金,添富医药自设立以来的各期业绩均稳居同类前列,基金经理之一的周睿具有丰富的医药行业从业背景和行业研究经验,在近三年的任期内取得了247.49%的投资业绩,展现出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今年以来,基金紧扣医药板块主题热点,在转型创新领域中挖掘真正具有成长性的潜力牛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十大重仓股中持有基因测序股达安基因、生物药龙头通化东宝、国企改革概念股国药股份、医药电商股万达信息等,这四只个股年内平均涨幅达160%。在后市的投资操作上,基金经理周睿和刘闯表示,他们继续对医药板块保持乐观,并将在新药、新技术以及新模式等领域挖掘相关个股。
  总体而言,基于消费升级、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医疗改革政策面的有力支持,我国医药保健行业已经从传统观念上的防御型行业发展成为成长型的朝阳产业,未来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外,随着医药改革的加速推进,医药行业景气度将不断提升,有望获得资金持续关注。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投资医药主题基金将能更好地把握这一热点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州:中医药大师将走进中小学校园
· 辽宁:启动编制中医药健康服务业规划
· 国内11所中医药高校组建联盟
· 17个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确立
· 涉足医药电商市场 360联手国药打造在线医药销售平台
 
频道精选:
· 【思想】“降费提速”改革不该再扭扭捏捏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受网店冲击 传统百货业现“闭店潮” 2015-06-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