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讲话力挺日元
投行纷纷推后日银宽松时间预期
2015-06-16    作者:    来源:FX168
分享到:
【字号

    周二(6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位于123.40附近水平徘徊。
  上周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讲话力挺日元,也算是为日元跌势踩了一个急刹车,知名外媒报道的一项调查显示,巴克莱和渣打等知名投行经济学家对该行扩大宽松规模的时间预期纷纷推后。
  知名外媒6月8-15日调查的35名经济学家当中,其中16人预计日本央行(BOJ)将于年内10月底前扩大空前的宽松政策,而在5月份的外媒调查中,受访的36人中有21人持这一观点。虽然大多数受访者依然预计日本央行最终将加大宽松力度,但13人表示央行不会扩大刺激措施,高于上个月的10人。
  在此之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称日元“不可能”进一步走软,这给日元近期走势的预期泼了一盆冷水。虽然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仍最有可能在10月份扩大刺激政策规模,但经济学家静待黑田东彦本交易日稍晚在国会的讲话,以期寻求更多线索。
  瑞银集团(UBS)经济学家Daiju Aoki声称,“黑田东彦基本上是在暗示还没到加大宽松力度的时候,目前日本央行不希望打压日元,因为日元走软可能损害日本国内消费支出。”
  Aoki是本月该知名外媒调查中,推后扩大刺激政策时间预期的9位经济学家之一,其母亲预计日本央行10月份采取行动,而非7月份。
  北京时间08:45,美元/日元报123.41/4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元汇率跌跌不休 连创历史新低
· 日元暴涨 美元短线下跌力度强
· 日元创3个月最大升幅
· 黑田东彦称日元贬值空间已不大
· 日元进一步贬值空间收窄
 
频道精选:
· 【思想】“降费提速”改革不该再扭扭捏捏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受网店冲击 传统百货业现“闭店潮” 2015-06-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