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汇市周一分化跳空
非美普涨唯独欧元承压
2015-06-15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全球汇市在周一(6月15日)开盘即录得了分化跳空的走势,显示接下来的这一周市场注定仍将不平静。在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议措辞可能仍偏鸽派,但希腊问题局势却更为紧迫的情况下,多说非美货币相对美元跳空高开,但欧元则是例外。
  早盘欧元兑美元跳空低开30个点,徘徊于1.1215一线。而其他非美货币则均有不同程度高开,澳元与纽元均高开反弹约20个基点,英镑和日元亦相对美元走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期间,市场消息面相对平淡,使得希腊局势成为唯一的亮点。而从当前的状况来看,希腊财政受援谈判仍然陷于各方互踢皮球的困境之中,希腊总理此前同意应要求进行退休金改革,但同时却要求债权人减免其债务,这等于又把皮球踢了回去。而谈判的僵局也因此仍未化解。
  欧盟方面希望希腊在本周能够做出进一步减支的承诺,来换取对其最后一笔援助资金的发放,但在减支细节上,双方却也无法谈拢。国际债权人意见也已经出现了分化,一部分人认为希腊已经无药可救,应当对其放任自流,而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官员却仍为,希腊局势仍有挽回的余地。
  不过,虽然欧元疲软推动了美元指数走强,但美元相对其他货币却依然承压,因为本周美联储将再度迎来政策会议。目前,市场民调显示美联储在本周加息的概率仅有3%,而美联储届时发布的季度预测报告也可能会下修未来经济和通胀预期,这意味着即使美联储在9月准时开始加息,此后的利率上行速度也会慢于预期。这对美元的表现或许仍是相当程度上的利空。
  北京时间07:43,欧元兑美元报1.1214/17,美元指数报95.18/20,美元兑日元报123.32/3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联储决议料对汇市影响将有限
· 5月27日汇市交易前瞻
· 涉嫌外汇市场操纵 花旗等6家银行认罚56亿美元
· 欧元日元澳元长期汇市分析
· 瑞士央行2014年巨资干预汇市
 
频道精选:
· 【思想】VIE架构需更透明 以便市场准确定价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A股股东减持套现5个月超去年全年 银行股压力居首 2015-06-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