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融网设亿元级债权劣后基金
2015-06-12    作者:朱丹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短融网日前在京宣布成立总规模为1亿元的债权劣后基金,用于保障投资人的本息优先权利,这也是业界首个为保障投资人本息安全而设立的基金。据悉,普华永道将作为独立第三方参与短融网资产质量审计,同时帮助短融网平台实现财务账目的规范化和透明化,帮助短融网提升内控和风控标准,共同打造“银行级账目体系”。
  短融网CEO王坤表示,短融网一直坚持线下典当行的业务模式,通过线下风控把握风险,由于短融网的资产都是流动性和保值率较高的车房抵押业务,目前逾期率和坏账率都处在行业较低水平,但是资产处理需要一定的时间,为了让短融网投资人能够在投资中有更好的保障,所以设立了这个债权劣后基金。
  据悉,基金分两期募集,已募集资金为5000万元,将存放于交通银行的托管账户内,专款专用,全透明管理。投资人可实时查询账户余额及交易明细,同时保证保障基金的存放比例不低于贷款余额的1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多家公司扎堆发行超短融 开年头天超百亿
· 短融网获千万美元融资
· 华通路桥四亿短融券获兑付
· 超短融市场超预期低门槛再扩容
· 两券商17日共招标16亿短融券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MERS考验韩国政府应对能力 2015-06-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