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窄幅整理
2015-06-11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三(6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价双双延续窄幅波动走势,MSCI未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对人民币汇率未产生明显影响。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6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173,较9日的6.1179微升6基点。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由于非农数据之后缺乏新的有效经济数据指引,美元指数微跌0.06%至95.18,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走强,但总体延续了5月下旬以来围绕6.12关口窄幅震荡的运行特征。
  即期汇率方面,1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也继续温和波动在6.2050一线,延续了5月以来窄幅纠结于6.19至6.21的运行格局。至收盘时,该即期汇价报6.2061,较前一交易日微跌4基点或0.01%。
  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公布前的稍早时候,即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5时30分,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供应商MSCI在公布的最新一次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报告中,确认未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而从当日中间价和即期价走势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并未受到这一消息的明显影响。交银国际等机构指出,从短期来看,即使此次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仅会吸收约相当于1000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增量,因此此次A股未纳入MSCI指数对跨境资本流入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不大,周三的汇率表现符合预期。
  就人民币汇率的短期走势而言,有交易员指出,一方面,本周刚刚公布的5月CPI数据维持低位,可能刺激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另一方面,近期美元指数有再度走软迹象,综合来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料延续偏强震荡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完善外汇期货市场建设
· 外汇违规信息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 外汇局加大外汇违规信息披露力度
· 汇丰拟裁员近2.5万人削减成本
· 史上最全出境游汇率指南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