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元兑美元汇率暴跌
纽联储决议降息25个基点
2015-06-11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新西兰联储(RNBZ)周四(6月11日)意外地将官方贴现率(OCR)下调25个基点至3.25%,称低通胀率环境要求实施降息,进一步宽松可能是适宜的,可能会根据经济数据而进一步降息。
  新西兰联储下调2016年6月份的90日债券利率至3.1%,并下调2016年12月份的90日债券利率至3.1%。
  新西兰联储上调2015年年底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即通胀率)预期至0.7%,此前料升0.4%,上调2016年年底通胀率预期至2.1%,此前料为1.7%;CPI年率升幅料在2016年第一季度重返目标,2016年下半年料升至2.0%;风险在于,通胀率重返中间点恐怕要耗费更长时间。
  但与此同时,新西兰联储利下调截至2016年3月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3.2%,下调2017年3月一年的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3.1%。
  新西兰联储担心,需求恐怕会进一步走软,纽元仍然被高估,进一步大幅调整将会是适宜的;乳品价格疲软不堪,汽油价格偏高,这两方面因素恐怕会导致消费者收入和需求双双放缓;经济增长的推动因素消退,受累于贸易条款的走软,出口价格更加疲软,要求实施更具刺激性的政策。
  新西兰联储利认为,关于住房价格的监管力度调整将有助于降低房价压力。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在决议声明发布之后指出,对纽元已经下跌感到高兴,相信这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新西兰决议声明发布之后,纽元跳水150余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纽联储加息市场获利了结纽元重挫
· AIG完成与纽联储交易友邦IPO渐行渐近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