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5100点 波折前行利于慢牛格局
2015-06-11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 张晓峰 孙华

  跷跷板效应依旧

  记者:昨日沪深两市继续呈现震荡分化走势。早盘,沪指大幅低开后一度探至5000点,随后跌幅收窄,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下午,沪深两市震荡回升,沪指重回5100点,以5106.04点收盘但量能有明显萎缩。同时,创业板指大涨129.16点,涨幅达3.49%。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表现?
  巨丰投顾:昨日A股大幅低开,和一条消息有直接关系:MSCI公司在当日凌晨5点发布2015年指数年度评估公告,暂不纳入A股。如果单从消息面看,是有些利空,但把这定性为市场要调整的直接原因显然有些牵强。A股未纳入MSCI,不是利空,反而是大利好。目前我国市场发展还不很健全,进入有些牵强,但进入又是迟早的事。目前市场牛市,并非外来因素可以干扰的,如果此时真的纳入了MSCI,的确是利好,而指数也将会继续走高,但这有可能是指数短期见顶的标志,不利于市场的再次上行。相反,没有纳入,指数才有反复,波折中才有继续健康的运行。全天走势看,沪深两市继续保持震荡上行趋势,而跷跷板效应依旧,这依然有利于指数健康稳定上行,也有利于大盘慢牛格局。
  源达投顾:虽说A股此次未能纳入MSCI再度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波动,但从此前失败的案例来看,其并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而且回顾A股市场走势,即使没有场外资金大举介入,A股依旧如火如荼,沪指从2000点攀升至5000点仅用一年时间,而创业板指更是用半年时间从1500点攀升至4000点,加之近期市场每天逾2万亿元成交量创出世界股市之最。因此A股市场并不缺钱,即使没有外资助推也依旧牛气冲天。
  周三以中国核电领衔的8只新股上市刺激次新股纷纷走高,而此前以创业板为主的高位杀跌次新股也相继出现反弹,进而推动创业板指走高。主板市场也在中小盘个股的带动下缓慢攀升,但终因权重板块无所动作、蓝筹股持观望态度,市场量能未能跟进,沪指尾盘则未能为继,再度出现跳水,因此后期大盘能否再起升势还取决于权重板块能否再度拉升指数,改革、“一带一路”等前期强势板块能否担起市场领头羊角色。

  短期震荡加剧

  记者:虽然A股未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包括大盘股国泰君安在内的又一批24只个股IPO来袭,但A股市场周三仍顽强爬升,沪指再创新高达5164.16点。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后市将何去何从?
  融汇金融:从技术指标来看,MACD随时会体现死叉而向下,但是机构又维持K线的向上趋势,这一背离态势往往预示短期内将有集中大抛售出现,技术风险随时可能产生。总体来看,在6月中下旬,市场整体风险突出。因此,短期市场震荡加剧过程中,投资者可先增加资金,保持灵活应对,短期市场凶多吉少特征将明显体现。
  中证投资:沪指向下回踩5000点对于市场来说有其好的一面,可以使沪指更好的上涨。同时沪指回撤的幅度也不会太大,毕竟在CPI以及PPI等数据仍旧没有起色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央行降准降息的预期在不断地升温,这也将封杀沪指下跌的空间。
  源达投顾:周三早盘市场一度因A股未纳入MSCI各指纷纷低开低走,但在情绪快速释放后指数逐步走稳,震荡攀升,沪指则在午后创出新高;深证成指在下探10日均线后亦稳步上行,但市场终因期待落空造成一定心理波动,跟风意愿不强,量能急剧萎缩;创业板指自早盘即彰显强势,快速发起反攻,相继收复10日、5日均线,但量能依旧略显不足,投资者还需审慎看待。

  积极布局政策红利受益股

  记者:盘面上看,昨日传媒板块大幅上涨,医疗器械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也迎来暴涨。除此之外,次新股全线企稳表现良好,安防、在线教育等板块也均有优异表现。请问,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虽然目前多头氛围仍较浓烈,沪指在5000点附近,可预期牛市将进入中下半场,需注意主力调整战术,热点轮动加快、个股分化,应更加重个股轻指数,仔细择股。因此,投资者不妨寻找那些符合国家战略大方向、未来还有新的催化刺激因素的个股,诸如“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工改制、工业4.0、互联网+等,其中“牛回头”个股、或者补涨与产业资本运作相叠加的个股,仍有望大概率演绎涨停潮,值得深度挖掘。
  广发证券:对市场保持乐观,短期均看好大盘股和小盘股。在大盘股中建议关注那些估值还未充分修复的行业(银行、煤炭、有色、化工),并新增推荐受益于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的机场板块;在小盘股中建议关注那些需求和供给同时扩张、最符合产业转型方向的行业(医疗服务、互联网传媒、软件、电子、环保)。
  华讯投资:从操作上看,关注监管层动向,不立于危墙之下。在行业配置上强调三个转变的观点:一线蓝筹转二线蓝筹、由周期股转消费股、由传统股转周期股。关注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板块。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险守5100盘中创七年新高 题材股表现强势
· 沪指跌0.36%激战5100点 两市逾百股涨停
· 市场风格切换 创业板指沪指冰火两重天
· 沪指大涨逾2%突破5100 金融石油等权重股飙升
· 沪指站上5000点 基金经理现分歧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