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15日抢发售大额存单
利率较基准上浮40%
2015-06-10    作者:万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昨日(6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工商银行将在6月15日开始发售两款个人可转让大额存单产品,其中6个月期利率2.87%,1年期利率3.15%,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0%。在央行发布了大额存单暂行管理办法后,这或许将是最快面世的个人大额存单产品。
  工行北京地区一支行人士向记者表示,总行要求各分支行在6月8日之前上报大额存单的额度需求,将来总行据此来给各分支行划拨额度,要求“定多少拨多少,不能剩”。至于具体的发行方式,“目前还未接到总行的通知”。
  此前有分析师预测,一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约为4.1%~4.2%。如果此次工行推出的大额存单利率最终如前述水平,那么它对普通投资者的吸引力或将大打折扣,因目前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平均在5%左右。
  对于工行为何会将利率定得这么低,一位商业银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可能有两个原因,其一,对于工行这样的大行来说,存款基础好,没有动力去拉高大额存单的利率水平。其二,工行可能是要跟自身理财产品拉长价格阶梯,达到完善产品线的目的。”
  此外,该人士还认为,对于分支网点众多的大行来说,通过自身网点或电子银行渠道发售产品没有难度,中小银行或许将更多选择通过第三方平台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工行之外的几家大行和股份行尚未公布明确的大额存单产品推出时间表。此前,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行正在研究确定大额存单定价,最高较基准利率最高上浮50%。
  另据6月9日据彭博社报道,建行与浦发银行获批在上海自贸区发行大额存,区内注册的境内外企业均可参与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信5亿信托违约 疑似工行"通道业务"
· 工行中信信托扯皮兑付方案
· 汇金26日减持工行及建行A股 金额分别为19亿及16亿
· 工行巧用“大数据”服务“小商户”
· [银行一周大事回顾]多位储户存款丢失 工行回应称系不法分子诈骗
 
频道精选:
· 【思想】国企改革不能“为改而改”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