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基金月收益达40%
布局军工和互联网板块
2015-06-09    作者:王彭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今年5月份,市场风格再度切换至成长股,创业板及中小板指数走势均强于主板,其中创业板指单月上涨近24%,由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扎堆配置成长股,因此在创业板大涨带动下,这类基金业绩大幅飙升。从过去一个月的走势来看,市场风口回归题材股,伴随着《中国军事战略》白皮书发布、国内改革预期增强、“互联网+”及宽带中国概念持续发酵,军工、计算机、通信等板块连续上涨,其中国防军工单月累计涨幅达59.7%,领涨全行业。在此背景下,以相关板块为主要配置方向的基金成为最大赢家。
  以华商主题精选为例,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包括洪都航空、奥普光电和成发科技等多只军工概念股。受益于军工股的爆发式上涨,华商主题精选近一月净值大涨42.91%,位居同类基金前列。公开资料显示,基金经理梁永强从去年就开始布局军工板块,他认为,投资很大程度上就是投国运,也就是投整个时代变化的特征。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未来20-30年,中国再次崛起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变量,在这个过程中,国际秩序可能会有新的变化,不管是“一带一路”,还是对外力量的一种展示,硬实力都是基础,因此,以军工、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硬实力才是中国需要不断强化的东西。此外,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提高,支撑军工行情的改革和装备升级的逻辑或将长期存在。
  重仓信息技术板块的添富民营同样在五月份取得了突出表现。今年一季报公布数据显示,信息技术板块占基金净值比重高达31.48%,十大重仓股中的汉得信息和东方国信近一月分别上涨67.8%和70%,为组合净值上做出了显著贡献。正如基金经理朱晓亮在一季报中所述,他在策略上依然坚持以经济转型为未来中国的时代特征而布局,重点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
  告别“红五月”迈进六月份以后,市场波动明显加剧,尤其是创业板指多次在盘中上演“惊魂一幕”。针对领涨五月的信息技术和军工板块来说,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真正代表未来中国经济成长方向,未来该板块的投资策略将从当前的“概念股”炒作阶段,转向“新蓝筹”挖掘阶段;而军工板块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仍然具备较强的上涨预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资金离场减速 军工交运吸金
· 超一成上市公司停牌 军工整合值得期待
· 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
· 国家安全倒逼军工改革提速
· 沪指盘中重返3300点 军工航天板块爆发
 
频道精选:
· 【思想】国企改革不能“为改而改”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