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B再度涨停 警惕套利盘偷袭
2015-06-09    作者:黄丽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期市场振幅加大,多只分级基金短短数日内遭遇冰火两重天,从涨停直接蹦极到跌停,“玩的就是心跳”。但由于风口强势来袭,全市场目前唯一的国企改革概念分级基金国企改B表现一枝独秀,尽管中途遭遇套利盘打压,短短半个月涨幅依然达到66%,即使在“5·28”当天依然顽强涨停;8日,国企改B再度收涨停,收报1.609元。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自5月25日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国企改B共收获5个涨停。事实上,与其他分级基金相比,国企改B今年以来涨幅并不算大,但近两周的表现可谓一骑绝尘。该基金5月25日首次触发上折,5月26日停牌一天,27日恢复交易。“5·28”大跌当天,不少分级基金应声跌停,唯有国企改B等刚上折完的基金强势涨停。连续三个涨停后,国企改B迎来首批大规模套利资金,连续三天出现下跌,回撤达8%。上周四,国企改B企稳回升,再度连续收获两个涨停,价格再创新高。
  与此同时,国企改B成交量也出现放量态势,8日成交52.3亿元,更是创下历史纪录,成交额达到半个月前的10倍左右,显示国企改革概念已经受到广泛关注,热度迅速上升,投资者正蜂拥而至。半个月前,国企改B成交一直波澜不惊,日成交额长期低于5亿元。数据显示,富国中证国企改革分级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17日,首募规模为58.05亿份,一季末规模下降至47.08亿份,而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当前规模已经达到92.83亿份,短时间内规模增长1倍。
  业内人士认为,国企改B的放量涨停中,资金炒作的因素更大。8日,富国中证国企改革分级基金跟踪的国企改革指数涨幅仅1.29%,即使按照初始2倍杠杆计算,B份额涨幅也仅为2.58%,而场内价格却出现涨停。基金研究人士分析称,在国企改革浪潮来临的背景下,市场上仅有这一只国企改革主题的分级基金,其规模和价格双双出现暴涨是意料之中的事。但随着南方、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同主题的分级基金也将于近期上市,“僧多粥少”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B份额遭到爆炒,截至8日,富国中证国企改革分级整体溢价率达到12.71%,在所有分级基金中仅次于“神基”工银100,套利资金或许已经在路上,国企改B近日将再度遭遇套利资金砸盘,上演连续下跌的戏码,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直接投资母基金,而中长期看好国企改革概念又追求杠杆收益的投资者则可逢低布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企改革要从服务国民出发
· 国企改革的核心应该是市场化
· 国企改革不能“为改而改”
· 政策密集推动 国企改革加速
· 中央提出建国资监督体系 为国企改革提供保障
 
频道精选:
· 【思想】国企改革不能“为改而改”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