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暴涨 上涨空间将达30%
2015-06-09    作者:王砚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银行股强者归来。本周一,除停牌的浦发银行和南京银行外,A股市场交易中的14只银行股涨幅全部超过5%。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以涨停报收。就连两市第一低价股农业银行也上涨了7.01%,以4.12元报收,由此两市再次告别了3元股时代。

    交行6月以来三度涨停

    事实上,在5000点关口,银行股早已悄然走强。6月1日、4日、8日,交行已经出现了三个涨停板。这在A股市场上都是罕见的。
    与此相对应的,是关于银行板块的利好消息近期不断。据披露,本月国务院或将出台银行国企改革、金融混业的方案,国企改革方案是针对整个银行业的,而交行是国企改革的试点企业。通过激励机制的建立,银行管理层可以与公司、资本所有者绑定为利益共同体,一方面,员工可以分享到国有银行改革的成果,发挥其作为股东的监督和制衡作用。
    另有外媒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交行国企改革最终方案约一个月前已上报国务院。

    券商强烈看好银行股

    近期,无论是外资还是内资券商,几乎所有分析师都表示看好银行板块。如瑞银证券的崔晓雁6月2日指出,持续看好中国银行业,因为“中国将持续推进一系列金融改革,包括信贷支持资产证券化的注册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的处置等,将有助于提升银行业中长期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虽然上述改革无法完全消除资产质量压力的影响,但和降息降准等政策结合,将有效缓解上述压力,降低信用周期的波动影响和相关风险。”
    而中信建投的杨荣则在6月8日明确指出,下半年,银行板块有七大催化剂,包括非信贷业务正式分拆、城商行陆续在下半年登陆A股、资产证券化大规模发行、商业银行法修订正式落地、国企改革正式推进和经济企稳。他认为,2015年银行PB可达2倍。“此波银行股上涨空间将达30%,建议加仓银行股。重点推荐招行、光大、浦发、平安。关注兴业,中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行板块暴涨 券商:上涨空间将达30%
· 银行业混改大幕暗启 交行涨停引领银行板块
· 沪指再度跳水跌近1% 权重板块领跌两市
· A股连续大涨 融资盘最青睐三板块
· 券商板块回调机构看好券商股后市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信息仅有透明远远不够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