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维持震荡交投
投资人关注周三卡尼讲话
2015-06-09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一(6月8日)英镑兑美元维持震荡交投,整体波动幅度不大,日内汇价最高升至1.5304,最低跌至1.5220。近来一系列疲软的英国数据和英国脱欧担忧使得英镑承压。本周投资者关注周三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公开讲话。
    投资人周三将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年度伦敦市长官邸演说内容,去年他在同一场合出人意料地暗示利率上调将早于市场预期,引发英镑大幅且持续性的上涨。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服务业增长放缓幅度为近四年来最大,这暗示经济降温持续的时间或许较先前预期更长。
    另有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增幅降至零水准以下,为1960年代以来首见,扶助市场将英国央行明年升息的预期推后。许多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在明年8月前也不会升息。
    RBC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由于第一季经济活动数据较预期疲软,CPI同比下跌,尽管可能是暂时现象,但若卡尼重申如今已经众所周知的干预论点,那么这将至少和去年一样令人意外,他有关汇率相对偏高的评论将会受到密切关注。”
    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内称,政府将尽全力促使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内。
    评级机构穆迪对未来英国经济走向评论的报告中指出,2015-16年英国经济增速可能保持强劲。英国债务负担居高仍是一个关键的薄弱点。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中,汇价走势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均衡。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附近,说明价格短期力度均衡。技术上的走势表明,英镑兑美元汇价有望延续震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英镑兑美元跌至三周低位
· 英镑兑美元走软
· 后英国大选时代 英镑该怎么看
· 英镑年度最大考验来袭:英国大选前瞻面面观
· 英国大选前的不安情绪支撑对冲英镑敞口的需求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信息仅有透明远远不够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