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震荡将继续进行
2015-06-08    作者:杨易君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到:
【字号

    最近金价台阶式震荡回落,尽吐5月19日前五连阳形成的巨大涨幅。在金价看似打破此前阶段性区间盘整行情突破上行之际,又再度回归区间整理,可谓“任性”!而从金银价格运行的相关性环境来看,仍以美元指数波动马首是瞻。那么美元会进一步上行,或是否已完成调整,迎来新升势?若如此,向上突破失败后的金银价格会否转而破位下行?我想,这或是大多金银投资者当前的迷惑,甚至不少投资者根据当前市场运行表象,认为应该如此。但依笔者之见,美元的调整不会如此直来直去的简单完成,若不能进一步拓展调整空间,也将以区间震荡的时间,换取调整空间,以求得对美元中期大幅上涨后的投机获利消化。
  既然当前市场正面临美联储利率调整节奏不定性推迟的环境,且鉴于近月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也弱于预期,故美元延续宏观牛市缺少基本面支撑。也就是说,市场亦或处于需要看看的状态,直接推动美元新升势缺乏依据。此乃关于市场基本面的理解。
  回到当前投机资金在外汇市场中的分布特征来看,我们也认为基金在场内外市场中做多美元,做空欧元的投机获利盘,理应得到更深度的“清洗”,即目前的投机获利清洗还相当不充分。笔者结合近几年基金在欧元、美元市场中的历史操作手法与表现分析,甚至也参考了近两年日元大幅贬值过程中的基金资金流向特征,及对应的市场表现。分析的结果皆是,基金在做多美元、做空欧元过程中的中期获利浮筹清洗并不充分,必将通过美元的进一步调整或区间震荡去继续消化,理应对应着欧元、金价的反弹,或区间震荡。
  4月至今的金价总体维持1180至1220美元的窄幅区间震荡,其间也有下探1169.83美元假破位诱空,也有上试1232.31美元触及年线后的假突破诱多,但皆不改区间整理的实质。就日K线显示的技术面来看,当前金价运行于趋平的30日均线、季度线、半年线下方,看似趋空。就年初金价上行至1307.44美元后至1142.65美元的整个调整波段来看,金价的反弹已突破此调整波段阻速线2/3线的束缚,说明市场有转强的内蕴。
  如果我们认为美元的区间震荡,或纵深调整将进一步延续,那么金银价格也理应无破位下行之忧。即便美元迎来新一轮纵深调整,也不可对金银市场前景过于乐观。
  同时,即使金价向上回升或反弹,也不能过于乐观,因为美元存在中期调整的底限,而金价也上有诸多宏观技术共振强阻。至于金价什么时候宏观转势走牛,目前讨论为时过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天神娱乐234万美元拍得巴菲特午餐 历年价格一览
· 清科:5月48家中国企业IPO 融资35亿美元
· [映辰说汇]美元高位盘整后回调 非农数据或藏重大利好
· 美元剧烈震荡 人民币处乱不惊
· 欧澳杀美元一记回马枪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信息仅有透明远远不够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发微信上QQ 象牙走私用上新工具 2015-06-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