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倪明:三大支撑保驾牛市继续
2015-06-05    作者:记者 史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虽然近日大盘出现了一定调整,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并没有看到牛市终结的迹象,同时通过分析这轮牛市的核心驱动因素,也可以发现这些因素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近日,银华价值优选基金经理倪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首先,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平台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倪明指出,在过去的15年到20年的时间里,中国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银行这样一个间接融资平台。但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不管是银行的资产质量,还是企业的负债水平,包括地方融资平台和国企,都面临一些问题。而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繁荣资本市场,不仅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同时形成巨大的财富效应。
  其次,居民财富的再配置,尤其是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变化,是这轮行情的一个重要因素。针对当下在居民财富配置中占比较大的房产,倪明将它比喻成一只股票:“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这只股票走的是单边上涨的大牛市。而且中国人本身就对房子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和偏好,在房地产市场沉淀了中国巨量的财富。但是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基本上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这只股票可能已经过了不断创新高的主升阶段。”同时房产以外,无论是高净值客户偏爱的债券信托、房地产信托、银行理财产品,还是普通大众热衷的国债、宝类产品,不论是从收益率还是从性价比,都呈现出下行的趋势。而在资本逐利的驱动下,将对股市形成较大的增量。
  第三,转型预期获认同,未来空间巨大。倪明指出,不同于2007年的牛市格局,当下经济处于下行,而国家为了对冲经济的下行,不断释放流动性,货币宽松也是繁荣牛市的基础。而且,无论是从中国政府还是从整个经济的结构来看,都是在强调转型的大背景。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改革创新不仅仅是中国经济的主题,也是资本市场的主题。
  当下面对“神创板”的强力诱惑,倪明更看好二线滞涨蓝筹股:“一定是有新的变化,或者是未来有新的上升空间的这些公司。虽然这些公司不一定会比创业板表现得更好,但综合考虑它的安全性和预期空间,我们觉得是有吸引力的,我们会在资本市场不断寻找这些性价比比较高的品种,更新我们的组合。”
  具体到行业,倪明表示继续看好新能源、军工,同时高端制造和大消费未来也值得关注。
  新能源方面,倪明认为虽然光伏已经有较大涨幅,但是风电等仍有巨大空间。而军工方面,虽然结构上会有一些调整,但整个行业依旧值得布局。此外,包括新材料研发和应用在内的高端制造,倪明分析:“我们看到国家在这块投了很大力度,包括半导体新材料、稀土,石墨烯等,因为这属于国家大战略,而越是大的战略,它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越小。”
  此外,伴随国民消费观念的变化,生活质量的提高,大消费方面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即使这些公司处在创业板,同样值得挖掘,对此倪明有着清晰的思路:“第一,已经是行业龙头;第二,涨幅比较小;第三,从行业格局来看,很难有人超越它的行业地位。”
  回归到安全性和预期收益相结合,倪明指出:“我们并不是不认同创业板,只是我们会选性价比比较高的品种。这些股票可能没有最猛的股票表现得好,但是仍会有很好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它是在一定的安全性或者一定的风险水平下取得的收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A股不改牛市 楼市难成“收割机”
· A股疯五月遭遇“魔咒” 震荡调整拉长牛市时间轴
· 机构称暴跌不改A股牛市核心逻辑
· 该摘取牛市的果实了
· 这波牛市的机会仍来自中小创
 
频道精选:
· 【思想】推出大额存单是利率市场化重要一步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生命大如天:“东方之星”搜救生死时速 2015-06-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