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联接基金发售
2015-06-05    作者:记者 王文博/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以来,TMT主题基金整体表现火爆,尤其是李克强总理“两会”工作报告多次提及“互联网+”计划之后,瞬间引爆本来就比较热的TMT行业。中证TMT指数今年以来涨幅高达127%,而同期沪深300涨39.57%,一批TMT行业个股更是成为领涨龙头,如安硕信息、全通教育、长亮科技等等。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目前以TMT行业为主要投资标的基金有28只,其中包括11只指数型基金(包含增强型、联接基金)、17只主动型管理产品。截至5月22日,这些基金平均收益达到75%,是今年最靓丽的主题基金。在28只TMT主题基金中,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今年以来净值涨幅最高,截至2015年5月22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上涨119.92%。
  基于对TMT主题的长期看好,景顺长城自5月26日起发售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联接基金,并拟于6月9日结束募集。拟任基金经理薛显志表示,以科技、传媒及通信等为主的TMT行业是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的主要参与者与直接受益者,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极有可能将在此孕育、成长与壮大,同时也是政府重点扶持的对象,未来必然迎来改革红利带来的机会。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TMT行业或者说“互联网+”主题,其代表经济转型所必需,“互联网+”的应用和推广将为各传统行业带来巨大效率改进,市场空间巨大,而TMT主题投资中,指数基金为首选。
  中证TMT150指数全面覆盖信息技术、“互联网+”、通信、传媒相关热点,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完全跟踪中证TMT150指数走势, 能最大获得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对于没有股票账户或不了解二级市场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借助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联接基金分享TMT板块的成长是不错的选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景顺长城支柱产业基金或面临清盘
· 景顺长城举牌汉得信息 信披未尽职涉嫌违规
· 排名战倒计时 景顺长城业绩分化
· QDII整体业绩力压群雄 股基冠军或花落景顺长城
· 景顺长城余广:短期关注基建板块
 
频道精选:
· 【思想】推出大额存单是利率市场化重要一步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生命大如天:“东方之星”搜救生死时速 2015-06-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