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银行申办潮再袭
三上市公司拟设花城银行
2015-06-04    作者:朱文彬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今日,金发科技、佳都科技、御银股份同时发布公告,公布发起设立花城银行的重要进展情况。
  据公告,花城银行总投资额为50亿元。其中,金发科技作为主发起人,斥资15亿元,持股比例约30%;御银股份、佳都科技分别投资7.5亿元、5.5亿元,分别持股15%、11%,相关议案已获三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告提示,该投资额及持股比例仍需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在材料申报、审批乃至最终核准的过程中可能进行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印发的《2015年广州金融创新发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于近日对外公布,明确“争取银监会批准设立民营银行”,并列入广州市金融局今年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而花城银行是目前广州市唯一拟申报的民营银行。
  花城银行暂定全名“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曾参与竞争欲搭上第一批民营银行的首班车,最初的拟定规模达100亿元,但遗憾未能入围。两个多月前,花城银行注册的名称核定期届满,广州市进行了延续核名程序。
  据悉,除花城银行外,还有江西裕民银行等民营银行也在加紧申报和筹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五朵金花”决战民营银行
· 民营银行出招显身手 股东压力难回避
· 全国首个民营银行正式营业
· 贵州益佰发起设立民营银行
· 简政推动民资进入金融领域 民营银行扩围将不设限额
 
频道精选:
· 【思想】推出大额存单是利率市场化重要一步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生命大如天:“东方之星”搜救生死时速 2015-06-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