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问题有进展 欧元一度大涨2%
2015-06-03    作者: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字号
  周二,欧盟、IMF代表完成了希腊援助谈判的协议草案,草案将很快提交给希腊政府。受希腊债务问题出现进展和早些时候欧元区通胀数据超预期提振,欧元一度涨超2%接近1.12。美元盘中出现闪跌。避险资产10年期德债大跌。
  《华尔街日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称,欧盟、IMF代表完成了希腊援助谈判的协议草案,草案将“很快”提交给希腊政府。
  不过,欧元集团主席Dijsselbloem称,债权人要与希腊达成协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希腊问题上的进展依然是缓慢且不充分的。许多欧盟官员拒绝承认当前草案将是最终方案,但是他们也表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并没有太多选择余地。
  除了希腊问题有进展外,欧元区通胀数据也推动欧元飙涨。欧元区5月CPI初值同比增0.3%,核心CPI初值同比增0.9%,双双超过预期。近期能源价格有明显的反弹,加之消费者需求上升,都是欧元区通胀走高的原因。
  欧元区5月CPI半年来首次录得同比增长,表明欧央行QE效果明显,欧元大涨。
  欧元盘中涨幅超过2%,一度接近1.12,达到两周新高,德债收益率出现2012年以来单日第二大涨幅。
  美元盘中出现闪跌。上月,美国多项经济数据向好,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美联储加息临近,美元全月大幅上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涉嫌外汇市场操纵 花旗等6家银行认罚56亿美元
· 外汇局:一季度跨境资金流动振荡进一步加剧
· 10:00国新办就2015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 3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减1565亿
· 外汇占款收缩 业内人士:降准凸显定向思维而非强刺激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脱离价值的市值管理误人误已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李克强急赴客船翻沉事件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2015-06-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