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热捧“互联网+”概念
布局牛市主线
2015-06-02    作者: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有基金经理认为本轮牛市上涨的逻辑并没有发生本质的改变,再加上国有改革尚未完成,这一轮牛市趋势并没有结束。基金经理强调:“本轮牛市的主线仍是互联网相关的概念,唯一不能确定的是,短期的震荡何时来临并调整多大幅度,持续多久。”
    昨日逾200只股基跑赢大盘,基金对“互联网++”兴致不减。
  昨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也是6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在送走黑色星期四后迎来了红色星期一。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稍作震荡后即开始震荡走高,之后逐步演化为单边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4828.74点,上涨4.71%,创业板指报3718.75点,上涨4.97%。
  记者统计发现,昨日有逾20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跑赢大盘。但是部分之前大涨时冲劲勇猛的基金昨日并没有紧跟大盘步伐,分析人士推测或由于部分基金在大跌后进行了减仓操作。
  对于此次大跌后的大涨,各大基金公司态度乐观,均表示看好牛市格局,但震荡会加剧,市场将从“长牛”向“慢牛”转变,提醒投资者需谨慎操作,注意回调风险。

  市场:逾200只股基跑赢大盘

  基金昨日表现不俗。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可比45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已经有358只公布了昨日的单位净值。整体看来,这358只基金平均上涨4.83%,超过昨日大盘涨幅。具体看来有204只基金跑赢大盘,其中涨幅逾5%的基金有157只,涨幅逾6%的基金有19只,涨幅最高的是长信银利精选股票,当日上涨6.67%。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比照前几次大盘大涨大跌时基金的净值涨跌情况,一些之前紧跟大盘涨跌的基金昨日步伐开始不一致。而之前市场就有传言,认为在经历了大跌后一些基金会减仓,从而落入滞涨阵营。
  数据显示,西部利得策略优选基金5月25日(当日大盘上涨3.35%)单位净值大涨6.17%,位居当日普通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涨幅首位,跑赢当日大盘2.28个百分点。5月26日(当日大盘上涨2.02%)该基金继续上涨6.52%,位居当日同类基金涨幅第3名,跑赢当日大盘4.5个百分点。5月28日,该基金下跌2.36%,位居同类基金前半营,跑赢当日大盘4.14个百分点。但是昨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上涨4.23%,跑输大盘0.48个百分点。
  此外,信达澳银消费优选基金5月26日单日上涨6.56%,位居当日普通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涨幅第2名。5月28日的大跌中,该基金紧跟大盘步伐下跌6.42%,但是昨日该基金没有再与大盘涨跌保持一致,在大盘上涨4.71%的同时下跌了0.13%。

  基金公司:牛市不变震荡加剧 谨防风险

  上投摩根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吴文哲表示,上周四市场大幅调整后,部分个股给了参与者再次入场的机会,且周末并无利空消息出台,导致上周恐慌资金再度入市。汇丰晋信基金旗下基金经理丘栋荣认为昨日市场的普涨直接原因就是资金回流。
  宝盈基金昨天也发文表示,对市场持续保持乐观态度,但他们注意到昨日成交量再次萎缩,认为短期大盘还有宽幅震荡的可能,但下跌幅度有限。
  中金基金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经理郭党钰认为本轮牛市上涨的逻辑并没有发生本质的改变,再加上国有改革尚未完成,这一轮牛市趋势并没有结束。他强调:“本轮牛市的主线仍是互联网+相关的概念,唯一不能确定的是,短期的震荡何时来临并调整多大幅度,持续多久。”
  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昨日市场在没有明显利好的情况下大幅上涨,股指的反弹速度和幅度都略超预期,缺乏真实的利好刺激,建议投资者防范短期回调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本轮牛市远远没有达到终点
· 震荡调整拉长牛市时间轴
· A股不改牛市 楼市难成“收割机”
· 牛市还能跑多远
· A股不改牛市 楼市难成“收割机”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脱离价值的市值管理误人误已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行政许可审批清理“换马甲”:明放暗不放 2015-06-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