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为何暴力洗盘6.5%
2015-05-29    作者:益盟操盘手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证综指5月28日下跌6.50%,报4620点。深成指下跌6.19%,中小板下跌6.30%,创业板下跌5.39%。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合计2.4万亿元。A股两市约500多只个股跌停,个股分化剧烈。
  消息面上,第一,外媒:中国央行料进行超过1000亿元定向正回购操作。部分大行因资金过多,而又无法提前归还中期借贷便利(MLF),所以转而向央行申请进行正回购,以释放过多资金。
  第二,汇金年内首次减持四大行,周二减持工行建行逾35亿元。5月28日消息,获悉汇金公司刚刚减持了工行与建行的股份,这也是汇金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元和19.06亿元。根据相关公告,汇金减持工行、建行前后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对汇金本次的减持,目前不好过早判读对A股市场的综合影响,但短期会有一定冲击。工行A股市值大约为1.5万亿,本轮减持力度不算大。但是如果后续还有减持动作,就要谨慎考虑了。
  第三,在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确保原油期货平稳上市和安全运行,开展股指期权和商品期权试点;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目前正研究包括期货衍生品在内的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总体战略。
  大盘5000点前为何遇到阻力?第一,继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率先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客户保证金比率后,长江证券、国信证券和招商证券加入调降阵营。在两融资金作为股指上涨重要推手的当下,券商收紧两融将会对市场构成一定的扰动。第二,下周二就将迎来新一轮的新股申购,这其中还包括巨无霸中国核电。
  成交量依然维持在2万亿之上,投资者参与的热情仍旧很高。大盘登顶5000点或许只会迟到不会缺席。降低两融杠杆消息影响的更多是心理因素。不过由此可以嗅出,指数已经进入高危区,投资人应谨慎操作。
  总的来看,在经过连续的大涨之后,市场短期内面临震荡符合预期。短线控制风险为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龙头震荡个股"失血" 或入洗盘期
· 预期+业绩 “洗盘期”攻守两相宜
· 失守2200点 强洗盘还是真调整?
· 正常洗盘还是反弹结束?
· 基金业绩大变脸 短期排名再洗盘
 
频道精选:
· 【思想】暴跌之后“改革牛”不会停步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脱欧公投:卡梅伦连任后的新棋局 2015-05-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